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5月) 鲁涛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经过15年的历练,鲁涛从一个月收入只有几百元的打工仔,成长为一个拥有60多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百姓,变成了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多重身份的他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心系社会,矢志不渝对理想的追求,铸造了他人生的辉煌。

  天津市鸿远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坐落于津南区海尔创新产业园区,占地20亩,主要从事生产空气开关设备制造、销售;线路、管道、设备安装;照明工程;五金交电批发兼零售;表箱、电闸箱制造;代办供水、供电、供气手续;低压电器成套设备设计、制造;电涌保护器、自动转换开关、万能式断路器制造、加工、销售;插座、火灾监控器、智能稳压柜的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业务。产品销往房地产及工矿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员工68人。公司总经理鲁涛,出生于1976年,现年37岁,1998年毕业于中国理工学院,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电气工程师、高级电气管理师。现任天津市鸿远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社会兼任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津南区青企理事、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宣讲团成员、天津市津南区工商联委员、天津市建筑电气专业专业委员、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2009年被津南区团委授予“最具爱心奖”,2010年被评为津南区优秀青年企业经营者,2011年获得渤海银行·天津中小企业风云榜创业之星优秀创业者称号,2012年荣获津南区第二届“感动在我身边”优秀青年提名奖,2013年获得青年创业之星称号。

  鲁涛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自己创业的梦想。大学毕业后,他清醒地认识到还未到自己创业的时机,一来没有明确的创业目标,二来没有启动资金,更没有驾驭市场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于是他选择从一家中法合资专业生产低压电气产品的业务人员慢慢做起。工作期间他看到了社会市场的广阔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重视,也看到了民营企业的前途和方向,经过两年的工作,在积累了一些知识和经验,也熟悉了相关业务后,他辞去了工作,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公司成立初期,员工只有3人,主要装配一些低端的电气产品,鲁涛既是老板又是推销员,他仅靠一辆摩托车到处开拓市场。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他逐渐认识到,公司想要发展,就必须扩大规模。2009年,鲁涛的鸿远公司入住津南区海尔创新产业园区,不但增加了注册资金,还从德国引进了先进流水线,充实了科技人员,引进了具有较高水平的管理人员,壮大了员工队伍。全新的厂房、先进的设备让公司彻底摆脱了家庭作坊式的生产经营规模,再加上规范化的管理,公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在生产经营中,企业凭借优质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完善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和好评,公司效益蒸蒸日上。每次召开员工大会,鲁涛常说的一句话是:“质量是公司的生命,研发是公司发展的基石。”由于产品质量过硬、信誉度高,许多房地产企业均与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企业规模扩大了,市场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面对这一现状,鲁涛认为必须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鸿远公司在鲁涛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集低压断路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知名企业,其产品入选中国建设部重点产品推荐目录,并与西门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0年,在津南区政府领导和区职能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公司和天津大学进行了对接,建立了产学研一体的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出了端子温度监控断路器及智能防火断路器,产品可以有效避免因人为造成的接触不良、家用电器使用不当及线路老化而引发的火灾,获得了市消防局的高度评价。2011年12月份,该产品通过了建设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被列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2012年,公司与天津财经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在公司内部实施了5S管理,使公司由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向管理要效益、向创新要发展的思路。2014年,该公司成功成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项目(新三板)。

  近年来,鸿远公司在鲁涛的带领下获得了多项荣誉和称号,包括:天津市首批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首届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百家科技创新企业;天津市消防协会会员单位;津南区科委专利试点单位;产品入选建设部重点推荐目录;天津市建筑电气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津南区区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津南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津南区工业经济促进会理事单位;基层团建示范点;共青团津南区委“五四”红旗团支部。

  公司发展了,但鲁涛心中时刻不忘政府和社会对他的支持,也不忘他肩负的社会责任。在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分别发生的时候,鲁涛带领员工积极捐款,为灾区人民家园的重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2009年他响应区团委的号召,扶助3名区内困难学生,直至完成学业,每逢过年过节公司都会派人到困难学生家里进行慰问,并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和上级组织的捐赠活动,得到社会赞誉,被津南区团委授予“最具爱心奖”。

  经过15年的历练,鲁涛从一个月收入只有几百元的打工仔,成长为一个拥有60多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百姓,变成了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多重身份的他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心系社会,矢志不渝对理想的追求,铸造了他人生的辉煌。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