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5月) 董纯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纯退休后被聘为芥园街社区宣讲团团长以及区关工委、区党史办、区老干部、区教育局宣讲团成员。兼职多,必然奔波多,忙不过来是常事。工作量大,每月2/3的时间是被学习、调研、宣讲、会议、写材料等所占用。有人说,“你退休比上班还忙。”也有人说,“退休啦,该歇歇啦,何苦还忙到这个程度?”他想的是人活着总是要有存在的价值,力所能及的发挥光和热为党做些工作,为社会多做奉献。

  一、乐学、善学、永葆青春活力

  人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能适应社会,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退休后,他坚持每月社区学习宣讲两次,街社区宣讲团学习研讨两次。平常的理论辅导、形势报告他都积极参加,家中的学习资料很多,阅读量很大,经常为准备讲稿总结,阅读资料睡得很晚。学习是他最大的乐趣,他认为老有所学才能老有所乐,才能永葆青春的活力。

  二、适时宣讲,做舆论宣传的排头兵

  近年来,他结合形势要求和党的中心工作,撰写了《共产党员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学习的楷模》、《发挥五老队伍的优势服务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基础,抓品牌,开创“五好”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三中全会举世瞩目深化改革力度空前》、《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宣言法治国家的号角》、《学雷锋掀热潮》、《星光之下的灿烂人生——赵之珩》、《续写老有所为的灿烂人生——李希元》、《家庭教育与家长学校》等,以及经验总结、汇报、调研材料多达十几万字,其中《积聚正能量同筑中国梦》作为芥园街宣讲示范课在全街党政干部中宣讲并获区老干部局征文活动优秀奖。《在青少年学生中学习“中共党史”宣讲要点》作为示范稿在全区各街宣讲团中印发,相关宣讲活动红桥有线台均做了报导。

  在桃花园小学利用校会课时间请他宣讲中共党史之后,校长为表达谢意,特意送给他茶叶,提着茶叶袋送他到校门口,他坚决予以回绝。在社区党员中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党员群众听讲后评价为“接地气”,群众路线教育对口单位——天津海事法院领导听后说,没有想到在居民社区能听到这么高水平、高质量的讲座,很受教育。

  三、积极参与组织调研活动以及国家重点“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研究

  作为国家重点十一五课题子课题《新时期办好家长学校的策略与模式的研究》课题组组长,能依靠德高望重的几位老专家组织、协调、辅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31个单位顺利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全部圆满结题。2014年又承接了国家十二五课题子课题《学校、家庭、社会互动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合力的实践研究》,作为与总课题组联系沟通的负责人又与课题专家组几位老同志帮助33个单位完成了子课题的拟定、把关、申报、开题等工作。

  该同志的奉献与付出赢得了所在社区、所在街道、市、区有关部门的认可,连续五年被芥园街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员志愿者标兵;连续四年获区委宣传部授予优秀社区宣讲员;2012年荣获中共天津市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章;2014年受到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的表彰并颁发证书、奖章,这些成绩的取得,又进一步激励了这位老同志的事业心、责任感。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