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5月) 高梅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2年前,满怀着美好憧憬与远大抱负的高梅,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天津港石油化工码头有限公司。时光荏苒,如今的她已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并担任科技办公室主任。她勤奋钻研、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在港口科技创新的舞台上大显身手,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1993年,石化码头公司成立还不满一年,正处于最艰难的建设起步期,很多工作都还是空白,没有多少经验可循。这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高梅来说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面对困难,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码头建设和设备管理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全部掌握。从此,高梅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查资料、记笔记,很快她就成为了大家公认的技术“专家”。在筹建30万吨级减载泊位期间,高梅带队跑遍了国内沿海各大原油码头,从码头岸线的改建到输油臂的配型,从疏浚挖泥到靠泊球的升级,进行了大量的数据论证,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技术支持。终于,天津港第一座30万吨级码头在石化码头公司胜利落成,每年可为公司增加收入2000万元以上。2007年9月12日,第一艘30万吨级减载油轮“扬子之星”号缓缓驶向南一东泊位并顺利接卸,此时高梅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那正是她和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的成果。

  一丝不苟、尽职尽责是高梅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在她的组织推动下,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扎实开展,科技竞争力不断增强,仅2009-2013年,共实施完成科技项目71项,实现科技投入8894万元,项目涉及安全、工艺、设备改造、生产指挥、信息化建设、管理等各个方面,其中11个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天津港南一泊位30万吨油轮减载靠泊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Pocket PC手持机的生产管理系统应用”、“输油管线电动阀门快速执行装置的研究”等3个项目获得中国港口科技进步奖。这些科技创新成果提升了公司设备管理和过程管理的科技含量,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时。她认真开展知识产权和节能计量工作,组织申报的6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授权,先后组织实施多项节能技措项目,取得效果明显。其中,2010年实施的“电伴热管线操作节能工艺优化”,通过工艺调整和管理措施,使公司沥青装船作业单耗由15kwh/t降低到低于3kwh/t,该项目获得集团公司节能技措项目一等奖。另外2003年实施完成的“石化码头生产自动化监控系统改造及优化”、“输油管线电伴热系统自动化改造”两个项目获得“天津港建设绿色低碳港口主题性项目”专项补贴资金。高梅本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天津市企业科协工作先进个人、滨海新区“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当选天津市科协代表大会代表,并作为先进代表参加了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有力地发挥了榜样带动作用。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