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5月) 刘晓斌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晓斌,1975年生,现任天津市东丽地税局军粮城税务所所长。自2012年主持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勤勉的工作态度勤学苦干,秉公执法,以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为税收事业付出满腔热忱,谱写了一曲曲爱岗敬业的华彩乐章。

  尽职尽责勇于创新

  2012年,刘晓斌任军粮城税务所副所长并主持工作,2014年9月转正。工作中,他充分发挥业务能力强的优势,摸清底数,夯实基础,深挖税源,堵塞漏洞。在他的带领下,军粮城所连续三年超额完成局下达的年度任务,其中:2012年完成税收2.3亿元,同比增长300万元,增幅1.0%;2013年完成税收2.7亿元,同比增长4000万元,增幅17.4%;2014年完成税收3.3亿元,同比增长6000多万元,增幅22.2%。他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宣传税收政策,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在走访中,他敏锐地发现同行业在相似的地方存在一致的涉税疑点。经过分析梳理,他坚持按行业分税种梳理规范的基本原则,经过大量摸底调查,成功理顺了各行业纳税情况。对符合政策的企业积极帮助申请税收优惠,减免各项税收累计1200多万元;对存在漏税的企业及时查补税款,避免更大的涉税风险。他凭借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和全面精通的业务能力,共查补税款1.7亿元,为全所税收任务的完成做出突出贡献。2014年10月,他在走访时发现,部分企业对出租房屋按房产原值缴纳房产税,涉税风险较大。于是,果断进行房产税清查,通过与企业沟通,及时补征税款1000多万元。他还成功创立了“征管查”联动机制,极大方便了纳税人,为加强征管,堵塞漏洞提供了有力保障。

  言传身教凝心聚力

  刘晓斌以培养人才、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己任。面对军粮城所办公环境差、税收任务压力大、人员少、年龄偏大等困难,他完善各项制度,高标准,严要求。三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军粮城所成为团结、奋进的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区级“诚信示范窗口单位”,区局级先进集体,区级“青年文明号”,市局级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刘晓斌坚持身教重于言教。他团结同事,主动为干部解难题,办实事,给干部提供锻炼平台,注重加强培养。他大胆创新,率先实行绩效考核制度,考核到岗到人,每天公布结果,时时督促检查,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在全体干部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他定期组织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鼓励大家多学多思,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他的培养和帮助下,多名年轻干部走向了更重要的岗位。全所同志服务热情礼貌,解答纳税人疑问专业,完美诠释了税务人“心系纳税人,为国倾心力”的高尚情怀。今年3月,天津电视台对军粮城所的经验做法专门进行了宣传报道。

  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到军粮城所任职前,刘晓斌先后从事征收、管理和稽查工作,经历了多个工作岗位的实践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基层税收管理经验,赢得了组织的认可和同事们的信任。他坚持学习,善于钻研,精于业务,坚持把税收政策与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帮助纳税人有效解决问题。他一直是全局干部和纳税人的“业务通”,无论局里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无论是企业会计,还是个体户,都习惯向他请教问题。他没有架子,一视同仁,耐心解答问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业务百度”。到军粮城所主持工作以来,刘晓斌严于律己,率先垂范,铁面无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他坚持能办的事及时办,不能办的事坚决不办。面对亲情和税法,他毫不动摇,依法办事,为全所干部做出了榜样。刘晓斌以清廉朴实的工作态度为纳税人服务,获得了纳税人一致的好评。每逢春节、十一长假,为了让干部们陪好家人,他主动承担所里值班任务。7天长假,他往往在所里住上4天,没有时间多陪陪老人和孩子。他总是说:“工作需要嘛,以后还有时间”。让他感到最幸福的是,家人总是给予他百分百的理解和支持。

  在税收一线的平凡岗位上奋斗近20年,刘晓斌始终坚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勤恳踏实的服务态度,为自己忠爱的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才干和力量。2014年,他被授予东丽区“六五”普法中期暨法治东丽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面对荣誉,他没有骄傲,而是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加重大,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和全所干部的努力,为更多的纳税人服务。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