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5月) 赵秀丽
2015-05-27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秀丽,女,1974年6月生,群众,蓟县上仓镇埝头村人,与丈夫共同经营小买卖为生。

  赵秀丽的儿子出生仅三周时,因流鼻血去医院检查,意外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为给孩子治病,夫妻二人带着儿子穿越大半个中国,花光积蓄、借遍亲友、省吃俭用甚至卖血,不惜一切代价。在镇政府相关部门及亲戚邻里的帮助下,孩子通过长期的治疗,病情已明显好转,目前在校就读,品学兼优。赵秀丽因此被评为2015年度蓟县十大杰出母亲。

  赵秀丽,是上仓镇埝头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一名与病魔抗争,从死神手里抢回儿子生命的好妈妈,一名令人敬佩的伟大母亲!

  1974年,赵秀丽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因家境贫寒,又身为长女,高中毕业后,她忍痛放弃了自己喜爱的学业,挑起了家庭的重担。1995年,赵秀丽怀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与丈夫梁伟丽喜结良缘,新婚后的他们望着家里紧巴巴的日子,心里并不愁闷,因为他们坚信劳动能改变一切的道理。就这样,她和丈夫开始追集,卖鞋,做起了小买卖,开始了对生活的打拼。起早贪黑,风餐露宿,当别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夫妻俩开始起床了,当别人午休的时候,夫妻俩还在叫卖着。两年过去了,他们的小日子过得红火起来,更令全家幸福的是儿子降生了,宝贝的到来让这勤劳的一家人被幸福浓浓地包围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平静的生活,改变了赵秀丽全家人的命运。那是一个寒冷的深夜,刚满三周的儿子突然流起了鼻血,初为人母的她真的慌了神,忙和丈夫赶往了医院。通过化验,大夫很不乐观的告诉他们,孩子的血常规不正常,建议他们去天津血液中心做骨穿刺,在无尽的担忧和祈祷中,他们连夜赶往天津血液研究所,忘记了寒冷,忘记了疲倦,只有心中的愿望:孩子,你一定要好好的!但是上天还是跟这位年轻的母亲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当医生把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检查单递交她手里的时候,她的世界真的塌陷了,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当她懵懵懂懂的醒来时,眼前是满脸泪水的孩子在咿呀的喊着妈妈,是丈夫噙满泪水的双眼和那呆滞的目光……

  人们常说,不经过岁月的磨练不懂得成长,不经历磨难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哭过,闹过,痛苦过的赵秀丽逐渐的冷静了下来,残酷的现实告诉她必须以坚强面对,为了孩子的未来,再苦再难也要撑下去。就这样,他们带着家里所有的积蓄开始了慢慢的寻医路:从天津到北京,东北的佳木斯鹤岗到湖北仙桥,他们带着孩子从东到西穿了大半个中国,寻名医,找良药,一次次的输血,无数次的喝中药,但孩子的病情仍没有没有明显好转。就在赵秀丽焦急无助的时候,灾难再次降临了,她手里仅剩的6000元医药费被小偷偷走了,那是我孩子的救命钱呀!怎么办?难道就这样放弃吗?望着繁星点点的夜空,想着孩子那双对生命渴求的眼神,孤独、无助无情的折磨着这可怜的妈妈。“不,不行,我是妈妈,我不能这样倒下去,不能让孩子放弃治疗,我要支撑下去”。坚韧的性格和母爱的力量让赵秀丽再一次站了起来,她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村民得知情况后也主动为他们捐款,大家的爱让赵秀丽看到了孩子生存的希望。

  就在孩子病情刚刚有转机的时候,病魔再一次来临了。由于孩子的免疫力低,出起了水痘,高烧不退,还一直尿血,怎么办?医生建议脾切除,才能保住孩子的生命。手术后的孩子体质更加软弱,要补够充足的营养才能造血,望着一贫如洗的家,孩子吃肉都成了奢望,家里的能够变卖的东西包括铁门全部卖光了,做菜已经两个月没有放酱油了,无奈之下,赵秀丽和丈夫开始卖血,一次,两次,加上营养无法跟上使赵秀丽患上了严重的贫血症,并患有子宫肌瘤。一次大出血,差点要了她的性命。但就这样这个倔强、坚强的女人依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支撑着孩子的生命,重复着别人难以想象的生活。

  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我们这个悲惨的家庭,2005年,由于电线老化,发生了火灾,把家里仅有的被褥都烧光了,惊吓中的孩子用渴求的眼神望着我,支吾的说:“妈妈,咱家都没有了,不要再给我治病了,我不想你在受苦”听到这些话,赵秀丽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流着眼泪对孩子说:“好孩子,你才是妈妈全部的希望,只要你好,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是党给他们送来了温暖,妇联、民政等部门给他们筹集了1万元资金,帮助他们修理了房屋,让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再次度过了难关。

  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是赵秀丽无私的母爱感动了天地,孩子的病有了明显的好转,造血功能达到了98%,已经具备完全恢复的可能。现在,孩子已经就读初中,且品学兼优,面对着健康且成绩优异的孩子,赵秀丽多年的艰辛变成了两行幸福的泪水……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