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温暖天津文明风
考场外的故事:志愿者助力高考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06-08 13: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高考期间,无数热心的人们为考生加油鼓劲,送上祝福。他们是家有考生的家长们;是热切期盼结果的老师们;是热心提供支持的志愿者们;是好心送学子赴考的“的哥的姐”们;是考场外维持秩序的交警们;是自觉不鸣笛的司机们……所有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默默地加油鼓劲。这里,我们不仅要为考生们加油,同样也要为这些服务高考、关注高考的人们点赞。

志愿者为考生加油
汇文中学门前,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为考生加油鼓劲(网友“2630155082”)

  志愿者助力高考 传递社会正能量

  6月7日一早,50多名志愿者通过天津志愿者平台聚集在一起,志愿者们不但自发成立了爱心车队,而且准备了水、药品、文具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在新华中学考点门前,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遇到了67岁的志愿者李学基,他一边将手中的矿泉水分发给焦急等待的家长,一边询问着他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我的外孙明年就上高三了,外孙女儿明年上初三。所以我也别能理解这些家长的心情。”李学基说,“听说有高考的志愿者活动,我就立即来参加了,不到8点的时候就到这里了,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为考生们做些什么。”通过天津志愿者平台,爱心企业江山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总经理张健说:“我们准备了200多瓶矿泉水,还有100盒左右的藿香正气水,以备考生和家长应急使用。”

志愿者为家长送水
北方网制作的移动版“邀您共同为高考学子加油”H5专题备受家长欢迎

  20多位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也早早地来到新华中学门口,他们准备好了为远道的考生们提供免费接考送考的任务。目送着儿子走进了考场,家住河西区黑牛城道纯真里的刘环却开始担忧起来:“我家车明天限号,儿子明天考试没车送,就怕出意外。”听到了刘环的话,爱心车队负责人张云建立即走了过来:“我先记下您的具体地址和电话,马上问问有谁在您附近,让附近的车主直接跟您联系。”不到半分钟,爱心车队志愿者王杨就跟刘环对接上了。“咱们就定明早7点吧,30分钟准到!咱在这考场外面等着进场比在家等着更安心是不?”王杨的话让刘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谢谢你们!要不是有你们献爱心,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什么都考虑到了就是忘了限号这事!”

  再次确认明天接人的时间地点后,王杨又接到了任务。也是限号的原因,明天他还要顺道把家住龙都花园的考生小王一块儿接到新华中学来。“反正我上班也是走这条路,都是顺道的事,又能为孩子们的高考贡献点力量,挺有意义的。”

  在现场,记者发现爱心送考车除了接送考生外,还成了孩子们中午临时休息的场所。上午11点,第一场考试快要结束了,家住王顶堤的王英因为没订到附近宾馆的房间,急得直冒汗。“我儿子下考后连休息的落脚地儿都没有,一周前宾馆就订光了。”看到四处打听的王英,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过来解围。队长张云建说:“中午我们这车基本都不走,您孩子可以在我们车里休息。”

车队义务接送考生。(网友“tj学龄叟”)
出租司机自愿组成“友好公益服务车”队服务考生。(网友“tj学龄叟”)

  而在耀华中学门前,志愿者的服务也很“抢镜”。

  “我为考生们服务,更是在为祖国的未来服务,”耀华中学门前志愿者吕文霞奶奶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今天我所属的阳光奶奶志愿服务队来了20余人,给考生送来了药品、铅笔等高考备用物品。”奶奶们为自己能帮上忙而感到高兴。

  11点30分,第一位从耀华中学走出来的考生张瀚文告诉记者:“考得还可以,心态比较平稳。”张瀚文来自二十一中学,今天上午8点到达考场,是家长开车送来的,并没有遇到交通拥堵情况,“来到这看到志愿者也在为我们加油,感觉挺有干劲儿的。希望取得好成绩,留在天津的大学。”张瀚文说。

阳光奶奶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准备的小药箱
第一位走出耀华中学的考生

  考场外 考生家长成为好“闺蜜”

  在北辰区的考点外,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遇到了几位相谈甚欢的妈妈,细问之下得知,她们都是临时在附近的快捷酒店租了房子的考生家长。这4个家庭住址距离四十七中考点都比较远,所以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就近租房的应对策略。

  两位家住东丽区大毕庄和另两位家住北辰区东堤头的家长,在临近高考的这几天被高考牵上了“红线”。几天来,家长们频频交流心得,成为好“闺蜜”。

  “如何给孩子减压,怎么准备营养餐……孩子高考,我们的主题就是努力做好他们的后盾。”家长张艳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可怜天下父母心,早上8点,看着孩子们走进了考场后,虽然租住的宾馆就在附近,但几位家长都没有离去,大家聚在一起又聊起了新话题——“如何填报志愿”。

  上午10点多钟,3位家长先行离去,有一位家长默默地留下来继续等待。“她们3个人要去给孩子订饭,我不用订,孩子老姨中午做好送过来,我还是在这里等孩子吧,在这里等着,我心里踏实。”这位家长说。孩子们在考场内拼搏,家长们也丝毫不轻松。

家长们在考场外交流.

  考点周边酒店爆满 家长排队取号

  高考期间,考场附近的各大酒店也纷纷推出了供高考考生服务的“绿色通道”。在汇文中学附近的一家酒店,高考期间的房间早已经订满,工作人员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6月6日就已经不再接受散客入住了。

  6月7日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预定酒店的家长们并没有因此而清闲下来,而是来到酒店大厅排起了队。“5月27日发放准考证知道孩子在哪里考试之后,我们就立刻办理了预定手续,那天还特别开车来到酒店进行核实。由于酒店需要等待前一天退房后方能办理当天入住。需要在这里等待排号”,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看到在酒店大厅等待排号的家长就已经排到了20多号。为了保险起见,有的家长和考生甚至提前一天就办理了入住手续。“12年就等这两天,希望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备考环境。这也是我们当家长能尽力做的。”

家长在酒店大堂等候入住提前预定的房间

  考点附近交通管制 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宝坻一中所在的北城东路是一条普通的双向四车道道路,周围还有一所小学和一个居民区。为了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宝坻区交警支队林亭口大队特意在北城东路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赵振海是林亭口大队队长,他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北城东路道路比较窄,为保证道路具有良好的通行功能进行临时断路处理。“我们提前通过短信等手段就把临时断路的消息告之百姓。断路时间为7、8日两天的每天早上7点到11:30,下午13点到17点。其他时间不受限。大家也表示理解,支持孩子们考试。这条路上只有一个小区,而且有一个南门,北城东路断路,小区居民可以绕行到南门进出,不受任何影响。”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现场看到,只有接送考生的大巴车以及巡视的车辆安静地停在考点附近的北城东路上。现场秩序井然,只有行人和自行车通行,非常安静(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宝坻考点周边采取交通管制
宝坻考点周边道路拉起了警戒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