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6月) 汪淑玲
2015-06-30 16: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老人,是我们的长辈,他们辛劳了一辈子,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人人都敬老,社会更美好!

  在七里海镇张善庄村,人们总能看到一个永远奔波忙碌的身影和一张笑意盈盈、亲切可人的脸庞,她就是汪淑玲。村里人说起孝敬公爹、贤惠能干的汪淑玲,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都公认她是人们学习的楷模,被村里人誉为孝敬公爹的好媳妇。

  结婚20年来,汪淑玲夫妇一直与公公在一起生活,对家里的老人非常孝顺。从过门到现在,从没有跟老人顶过嘴、吵过架、耍过脾气、红过脸,不管是大事小事都主动征求老人的意见。由于1976年大地震夺去了婆婆的生命,因此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的扛起了照顾公爹、操持家务的重担。一年四季,春种秋收,汪淑玲起早贪黑,既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又要下地干活,左邻右舍都说汪淑玲是一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儿媳!

  早在七八年前公爹就落下了瘫痪的病症,从此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与各种药品打交道的日子。于是精心照顾公公吃药打针,给公公喂饭、端屎端尿、擦洗身子是汪淑玲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

  起初,摸不准病人拉屎拉尿的信息,病人常常弄脏衣服和被褥,满屋子的怪味令人作呕,处理赃物时,他和丈夫不禁呕吐半天。后来还好,可以用便盆接屎接尿,但也免不了意外。

  每天,当人们还在熟睡中的时候汪淑玲就早早的起床了,烧上一大锅开水,以用于给公爹擦洗身体,然后做一大家人的饭菜,等家人都起来了,汪淑玲就开始给公爹洗脸、洗手、喂饭,家人都吃过饭后相继去上班或是上学,汪淑玲才始草草的吃点剩饭,然后刷碗、洗衣服,最后还要下地去干活

  她担心公公一直卧床会长褥疮,于是她坚持每天用热毛巾为公公擦身。公公的双手双脚、前胸后背常疼痛难忍,她蹲在床边不停的按摩,躺在床上的公公常因疼痛想要坐起来,她用尽力气把公公扶起来,公公又坐不稳,她只好让公公靠在自己的身上。但坐上一会,公公又要躺下去,她又要用尽力气把公公放下去,一天这样的动作要重复好多次,但她毫无怨言。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五个子女也都很懂事,平时也会帮助妈妈料理家事。当有人问她:“你为什么对公爹这样好呢?”她总是乐呵呵地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孝敬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俗话说:生儿才知育儿苦,养儿才知报母恩。自己的言传身教都是孩子的榜样,我们也有老时,我们也有儿女。所以说孝敬老人就是善待自己。”

  老人爱吃什么,她就常常为他老人家做,顾不上做就帮他买或给钱让孩子们去买。老人牙不好,咬不动硬食,她就老把菜炒得很烂。老人孤单,她常常提醒丈夫早点回来,多陪陪他,哪怕坐在一起看电视也好。她常常打电话提醒自己的儿女,多给爷爷打电话,说话时找个没人的地方声音高点,要不爷爷听不见。可怜的老人对这个好儿媳产生了深深的依赖,他像个老小孩般离不开自己的孩子们了。有时他们夫妇出门去,老人就会焦躁不安,要不给他老人家打个电话,回来他一定会埋怨个不停。

  孝敬公爹,与丈夫相濡以沫,用真诚的心去关心身边的人,她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许多人,她也成了三里五乡孝老爱亲的典范和榜样。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