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郝钢
2015-06-30 16: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郝钢,男,1958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九三学社社员,副主任医师,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主任。

  郝钢自1983年天津医科大学口腔系毕业分配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已三十二个年头,经他手治疗的患者已无法准确计数。郝大夫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得到的是患者真诚和感激的目光,他不在意名利,为广大患者重新赢得健康,是他最大的满足。

  各种口腔修复技术的应用,包括疑难全口义齿的修复,牙齿的根管治疗,各种疑难阻生齿的拔除等口腔常见病几乎是他每天的工作,也受到了绝大多数患者的认可。他刻苦钻研,对工作精益求精,时刻关注着口腔医学方面的新进展,努力学习最新的技术成果,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口腔外科,他掌握了一套娴熟的阻生齿拔除方式,这种技术创伤小、感染少、操作时间短、门诊处理不预约,患者非常满意。在口腔修复中,对各种疑难修复的支架设计、各种重度齿槽骨吸收全口印模采集等难题,他都有独到而有效的解决办法,得到患者的认可。

  良心和责任感让他在工作上的付出是百分之百,每天的超负荷成为一种惯性,加班加点也呈常态。虽然如此,口腔科的规范化建设也一直在不懈努力,有院领导的全力支持,有上级三甲医院的技术支持和互动,加上业务上的不间断学习,口腔科的院感控制和技术规范都有了很大提升。他还系统学习了口腔种植技术,适时引进了新技术填补专业空白。曾被评为区技术拔尖人才。

  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薄,但社会效益的追求从未放弃。改革开放后,口腔科经历了从低水平的服务到合作办医到自主高水平服务几个阶段,有机遇也有诱惑,但他时常告诫自己不沾染商业化中的陋习,不能以盈利为目的,尽可能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性价比高的医疗救助方案,会为一些确有困难的患者减免医疗费用,并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及统战系统的捐助公益,历年参与了各种义诊及适龄儿童牙齿窝沟封闭的民心工程,他辛勤的付出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充分信任。

  作为专业科室带头人,组织团结整个团队努力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助力,为年轻医生的发展、成熟甘当阶梯,把自己多年的工作心得无私地传授给下级医师,无保留地付出,不计得失。实行人性化管理,说在后,干在先,为科室业务、为患者做了最多的付出,为同事们做出了典范,也为医院树立了良好形象。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