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6月) 李增庆
2015-06-30 16:4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增庆是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彩虹桥-群养之家”公益活动,通过营造各种“正能量场”,弥补了“独养”的营养缺失,引领着孩子和家长们的成长步伐,带动了滨海新区800多个家庭的积极参与,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传递着爱的正能量。

  独生子女的问题,不仅是每个家庭的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在这样一个“独养”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中,对于成长过程中孩子,无疑造成了很多“营养元素”的缺失。而“群养”的氛围和环境,则有可能弥补“独养”过程中的“营养”缺失。基于这个考虑,2013年底,李增庆与几位热心家长共同创建了“彩虹桥-群养之家”公益组织,致力于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群养”的环境,同时也为广大家长朋友们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从此,他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孩子们策划活动主题、制作活动课件,带领孩子们开展绘本阅读、学习爱与感恩、了解板画艺术、认识环保、体验传统文化、讲解科普知识、进行实践锻炼,组织家庭运动会……,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群养”的快乐中,在性格培养和能力锻炼上得到了提高。除了为小朋友的“造场”活动,他还积极的组织开展“家长沙龙”的讲座和分享活动,帮助群内的家长建立正确的育儿理念,做好家长自身的学习和成长!

  在培养孩子爱心方面,他组织群内家长和孩子们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如:2014年8月,他得知大梁子村的一位小朋友罹患白血病,他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为患儿进行义捐。组织开展对贫困山区小朋友捐助文具书本、衣物活动;组织对赣南果农的公益脐橙团购活动;组织开展社区义务捡拾垃圾的活动。一年多来,他们先后组织参与了近百场次的公益活动,他们的爱心义举不仅把热情和温暖带给了那些需要关心的人,而且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孩子主动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在群养之家里,小朋友们不仅结识了新的兄弟姐妹,有了新的玩伴,也学会了相互谦让、相互理解、相互分享、相互感恩,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更加关注家庭教育的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育儿理念,学会了与孩子共同成长、一起进步。“彩虹桥-群养之家”也由最初的十几个家庭发展成为拥有800多个家庭的大型公益组织。滨海电视台、滨海广播、滨海时报、滨海100等媒体多次对他们的公益活动进行采访和报道。

  除了积极的组织参与“彩虹桥-群养之家”的活动,在日常生活上,李增庆还经常无私的帮助那些有需求的人。李增庆说,“通过这些公益活动,告诉孩子们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大爱之心,不是与生俱来的,我觉得这需要我们做家长的从生活的点滴有意识地去培养和引导孩子,为孩子种下爱的种子,才能让爱的大树在孩子的内心中生长、壮大,不断转化为社会的正能量。”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