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刘德利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德利同志是河东区春华街道居民科民政干部,从事民政工作13年,他始终把群众的事作为大事,把民政工作这个平台当做党和政府的“连心桥”。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为此,他曾多次获得过市、区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称号。

  刘德利同志负责街道残联工作、拥军优抚和殡葬工作。多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民政工作,对待服务对象。为此,他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民政工作业务知识,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用满腔热忱服务群众,在居民群众中传为佳话。

  立足岗位为残疾群众排忧解难

  刘德利从事街道残联工作以来,心理就有自己的一本帐;2175人名属地残疾群众的地址电话、家庭情况,他如数家珍。他在默默的守候随时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残疾群众,就是这样他坚持了十三年,他成为了残疾人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

  为做好残联工作,他注重残联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和业务水平的提高。积极协调街道残联工作,指导和培训居委会残疾人联络员工作,使其更快的适应残联工作为居民服务,受到领导的肯定。在宣传残疾人政策中,他始终坚持残疾人的事无小事,要求每位残联工作人员务必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享受应该享受的待遇。为了解残疾人的实际情况,他对辖区的残疾人定期进行走访解决实际困难,哪位残疾人需要轮椅、哪位残疾人需要盲杖、哪位家庭需要安装把手或修建坡道他都做到心中有数,及时给予解决,使国家对残疾群众的政策及时送到最需要的残疾人手中,让他们感受政府的关怀和照顾。2014年发放助听器3个;轮椅18辆;免费体检88人。对那些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或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刘德利同志更是挂在心上。一级肢体残疾人李忠,常年卧床。今年患病需要去医院就医,家属没有能力带他去医院看病,当他得知后亲自拉李忠去医院看病。使李忠及家属非常感动。

  心系万家做群众的知心朋友

  优抚工作是民政工作之一,是传递政府对优抚对象关心和照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他用诚心和善举赢得了优抚对象的信任。

  刘子兴是一级伤残人员,今年64岁。20岁的时候在部队因公负伤造成双目失明,双手关节变形。平时生活有妻子和两个儿子照顾。2003年开始刘德利便是这个家庭的“常客”,家里有个大事小情都会和刘德利商量着办,小到拖鞋开胶需要买新的,定期带刘子兴到公共浴室洗个澡舒服舒服,刘子兴患心脏病需要做四个支架,家里第一时间和刘德利商量,刘德利也是及时帮助办理支票医疗费等手续,使刘子兴得到及时治疗。事后刘子兴感慨的说“没有德利,没有政府不知道我有没有现在啊”!孙淑敏大娘是老战士的遗孀,多重重度残疾。她,也是刘德利的牵挂。孙大娘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去世,两个儿子不在本市居住,老人住进养老院,刘德利每月都去看望老人,需要跑道的事刘德利全都承担起来,政府发放的养老费等福利刘德利都亲自送到老人手中,老人逢人就说“德利比我亲儿子对我还好”。

  2014年初,一位叫石兰的居民找到刘德利,请求他帮助在战争中牺牲的哥哥的遗骸或者墓碑,刘德利同志看着石兰期待的眼神,他安慰石兰请她放心一定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随后,在市、区民政局的协调下,先后两次到吉林四平市,在当地民政部门的支持下,通过翻阅档案,寻访老兵,围绕线索整整找了三天,走遍部队周围的山区,终于找到了烈士石德坤的墓碑,运回祖籍天津。烈士回家了,石兰的心愿实现了,刘德利也露出的欣慰的笑容。

  是工作的责任心让刘德利同志坚守在民政工作十几年,是一种态度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他人创造幸福,是几十年工作经验的积累练就了他应对各类不同的工作。

  2014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开展机动三轮车置换和回购工作。这项工作难度大,工作稍不细致就容易出现问题,使群众情绪激动造成影响,当领导把任务交给刘德利同志时,他没有过多考虑就接下了任务。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从培训工作人员、开展摸底调查、登记造册、接待居民做思想工作、解答疑问等等,他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使工作顺利开展。居委会在实际操作中遇到困难时他骑上自行车到现场解决问题。置换三轮车期间正是春季刮风扬沙季节,他和同志们一起克服困难在现场指挥,耐心疏导居民,面对突发情况果断处置,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较好的完成了任务,此次共置换三轮车167辆,回购465辆,没有因为工作失误造成上访和矛盾激化事件。

  在殡葬执法工作中,宣传文明祭奠、厚养薄葬,他组织居委会民政干部参观殡仪服务单位,引进新的殡葬理念。每到祭奠日组织劝导,文明祭奠,倡导绿色环保。

  刘德利同志从事民政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他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滋润着残疾人的心田,他用大爱和美德践行他的使命。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