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王进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进同志是天津市人民检察院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一名检察官。他从检以来,始终奋战在侦查办案第一线,多年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攻坚克难,先后主办及参办了多起有较大影响的职务犯罪大要案件,并多次参加中央纪委、最高检、市纪委和市委政法委的专案工作。王进同志曾两次荣获天津市检察系统优秀检察干警称号,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获市院嘉奖,并入选“天津市检察业务拔尖人才”,其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王进同志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履行查办职务犯罪职责,特别是在工程建设、行政执法和司法、治理商业贿赂等上级部署重点查办的领域努力侦办有影响的案件,同时刻苦钻研侦查业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的规律与特点,深入钻研侦查谋略与方法,增强侦查办案的规范化意识,不断提高侦查业务本领,在办案中严把事实关、程序关、证据关和适用法律关,做精通业务,能打和善打硬仗的职侦尖兵。

  在2006年至2007年全国开展打击商业贿赂犯罪专项行动中,王进同志负责侦办的两起案件,一起为跨国公司商业贿赂案,一起为医疗设备采购领域的商业贿赂案,在前一起案件中,某跨国公司与嫌疑人的贿赂往来十分隐蔽,且经办人员为外籍人士,案发时已离开国内,调查难度非常大。后一起案件涉及医疗卫生领域,涉案证人数十人,时间跨度长,取证阻力较大。为了把案件办得扎实,王进同志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王进同志往来奔波于本市与外地,仅北京就有20余次,终于在前一起案件中获取了充足的证据,形成了完善的指控嫌疑人的证据链条,在后一起案件中抽丝剥茧,将多笔犯罪事实逐一核实,最终两案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2008年查办涉及某行政审批领域的系列行、受贿窝案、串案中,王进同志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攻坚的精神,与其他同志密切协作,深挖细查,连续作战,成功将案件全部侦结。该案前期立案4人,后期经布控蹲堵,开展政策和法律攻势,促使在逃1人在强大压力下投案自首。此案涉及政府有关部门,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在侦查期间,王进等同志先后奔赴河北、山西、北京等省市十几个市县调查取证,行程数千公里,询问证人上百次,提讯嫌疑人40余次,调取证据400余份,最终将所有嫌疑人送上法庭。该系列案件的成功侦破,有力地震慑了个别部门和人员当中存在的利用审批权进行权钱交易、群众反映强烈的不良风气,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2009年至2010年间,在侦办本市某国有公司负责人挪用公款、受贿一案中,王进同志继续攻坚克难,成功侦结该案。该案由市院与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市院承担主罪的侦办工作。该案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极不配合,取证难度很大。为查明犯罪事实,王进同志在向本市有关单位和个人调查取证的同时,还四次奔赴北京,六次南下广东、海南、上海,辗转各地,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克服各种困难,与市公安局等单位通力协作,查找到包括涉案港商和在港澳居住的该犯罪嫌疑人的特定关系人在内的30多位证人,收集到200余份重要书证和物证,包括依法从香港和澳门调取了60多份关键书证和物证,终于使案件取得重大突破和进展,除认定该嫌疑人挪用巨额公款的犯罪事实外,还一举查清了其索取和收受巨额贿赂的犯罪事实,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2011年至2012年间,王进同志作为主要办案人参加了市院办案组,协助市纪委和二分院专案组查处某区政府部门两位原负责人受贿、贪污一案,按分工市院办案组配合市纪委和二分院专案组调查二人涉嫌收受某开发商贿赂的问题,市院办案组在经过充分的外围调查的基础上,把该开发商传唤到案后将其向二人行贿的问题一举突破,与此同时,市院办案组又在审计机关的协助下,经过深入细致的账目核查,发现了该部门下属某事业单位与该开发商各关联公司之间存在的账目疑点,最终发现二人利用开发商的公司侵吞千万元国有资产的重大犯罪嫌疑。在该专案中市院办案组圆满完成了所分工的任务,有力地支持了整个专案的工作。

  2012年至2013年间,王进同志又作为市院主要办案人员参加了中央纪委某专案组,查办了上级交办的某局级领导干部受贿、滥用职权一案。该案案情敏感复杂,涉及面广,取证难度较大,地点涉及本市、四川、广东、湖南等地,需要调取的境内外书证有上百份之多,另外该案系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施行后市院反贪局办理的首例案件,对案件办理标准要求更高。王进同志与专案组的其他同志一道,数月来连续工作,南下广东湖南,西去四川,多方查找联系境内外的证人,调取各种书证,最终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取证任务,同时专案组的同志们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严格依法规范办案。此外,因为该案证人涉及案发区县众多干部群众,专案组的同志们在办案过程中注意讲究方式方法,既达到惩治犯罪予人警示的效果,又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2014年上半年,王进同志又作为市院专案组成员,与其他同事密切配合,立案查处了本市商业财税部门的两起受贿案,两案均系发生在行政审批环节的腐败案件,不仅涉及领域和项目多,专业性强,又有时间跨度大,涉案单位和人员众多的特点,取证工作十分繁杂,仅其中一案就涉及证人87名,书证成卷23册,王进同志和同事们一道从研究一个个项目、查找一个个证人的工作做起,在今年办案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最终如期完成了取证任务,同时又实现以案带案,移送有关区县院成案线索8件9人。2014年下半年,王进同志又作为市院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中央纪委某专案的调查工作,在做好上级交办任务的同时,市院工作组又通过主动摸查等方式,获取成案线索10余件,组织和协助有关区县院立案侦办,其中还包括某局级干部受贿案的成案线索。此外王进同志还配合处内其他同志立案查办了某国有股份公司天津事业部负责人受贿案和某中央驻津单位某处长受贿案,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王进同志在检察工作中能够自觉遵守中央、市委、高检院和市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检察人员的办案纪律和有关禁令,坚持规范司法,公正办案,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做到不以案谋私,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干扰,经受得住考验,以努力践行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行为规范的良好表现,维护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官的声誉和社会形象。

  推荐单位:市级机关工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