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天津日报
义务放映员田洪有:我愿为村民放一辈子电影
2015-07-22 09: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津南区北闸口镇北闸口村有一名远近闻名的义务电影放映员,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他为乡亲们义务放映电影20年,共放映2700多场电影,他的名字叫田洪有。

  为了让乡亲们看上电影,1996年春,田洪有用积攒下的1000元钱,买来一台旧式放映机,从此,寻找电影拷贝成了他热衷的事。20年来,田洪有不仅义务担当了电影放映员,还成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义务宣传员,科技知识的传播者。他的电影大多是革命战争题材和传递正能量的电影,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他的影片中还有一些科普方面的影片:冬春季干燥时节,田洪有放农村防火知识和方法的片子;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回乡高峰时,他就给大家选计划生育的片子;他还精心挑选农业技术科教片,给村民们放映,让他们不出家门学知识。

  在老田的带动下,该区成立了一支12人的义务电影放映队,利用业余时间义务送电影进村镇、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进监区,行程遍布山东、河北、天津,累计放映电影2700多场,仅2006年至2010年就放映了800多场次。一位山东省沾化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卧床不起,非常想看《英雄儿女》。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老田转遍了市区寻找《英雄儿女》的电影拷贝,在老战士家里放映了专场电影。老战士的家属送给老田200元辛苦费,被老田婉言谢绝了。

  田洪有先后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中国网事·感动天津”2014年度十大网络人物、天津市“2014最美乡村人”等荣誉称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