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天津志愿者平台爱心接力 救助山西再障女孩
2015-07-28 16: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露露,今年12岁,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在天津市血研所接受治疗

  这个可爱的女孩名叫郭露露,今年12岁,就读于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实验小学5年级6班,她的家在兴县赵家坪乡白家庄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姐妹3人都在读书。露露原本是一个十分爱笑的孩子,学习成绩很好,是老师和父母的骄傲。今年3月30日,由于高烧不退,被山西医大二院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血研所开具的诊断证明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作为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其死亡率仅次于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给露露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后续治疗费用更是一个天文数字,让作为农民的父母焦头烂额,无力承担。为了给女儿治病,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遍了亲戚朋友。得知露露的不幸遭遇后,当地学校、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爱心,筹集到善款19余万元,小露露的父母满怀希望带着露露,带着山西志愿者的爱心,来到天津治疗。和天津的志愿者进行了及时的接洽,天津爱心联盟从山西爱心志愿者的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津城各界爱心人士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


天津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经常去医院看望小露露

  在津治疗期间,露露的父母提出了想自食其力做点小生意维持日常开销的想法。爱心联盟志愿者们在志愿者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南开区一家鲜果坊的老板孙先生在平台上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就与爱心联盟的负责人张文建取得了联系,表示愿将自己水果店的一块销售区域无偿提供给小露露的父亲郭旭锋使用,并免费提供碎冰机、桌子、椅子、冰柜以及各种口味的果浆。

  7月25日下午,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位于南开区西湖道与白堤路交口现场看到,老郭的爱心刨冰摊刚一开张,门前就挤满了顾客,志愿者们也在现场帮着露露父亲卖刨冰凑医疗费。号召大家一起来为救助小露露出把力。据了解,很多市民都是闻讯特地赶过来吃刨冰献爱心的。一对情侣买了2碗刨冰,却递上了100元,“我昨天路过这得知这有个爱心刨冰摊要开业,今天和女友逛完电脑城专门走了一站地过来买刨冰。”付完钱,小伙子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给两位朋友打了电话,让她们也来“援助”。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郭露露的父母开设了刨冰摊,想通过自食其力的方式为孩子筹款治病

  很多路过的市民纷纷伸出援手,有人连刨冰都没要直接放下几百元现金,老郭很是过意不去,“大家挣钱都不容易,能来尝我的刨冰就是帮大忙了。”更让他感动的是,爱心联盟部分成员还叫来了各自单位的同事过来帮老郭卖刨冰,一直忙也顾不上休息。

  水果店老板孙先生表示,这个刨冰摊完全由露露父母自主经营,他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助露露一家,而自己不会从中拿一分钱的分成。当记者问他是否担心抢自己水果店的生意时,他笑称如果自己的水果店真的因此收入减少,那就当他拿这部分钱做善事了。


希望能有更多爱心志愿者关注小露露,帮其一家度过难关

  露露妈妈告诉记者,来到天津的这几个月,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在住处、筹款等方面给予帮助的同时,还张罗着帮他们找一些事做,例如帮助他们实现自食其力为孩子赚取医药费的心愿。志愿者经常过来和露露聊天, “六一”儿童节时,还送来了玩具和漫画书,给小露露讲故事。很多志愿者陆续到医院看望过露露,一位爱心大姐在志愿者平台上看到露露的信息后,来到医院给孩子留下1000元的爱心款,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默默地离开了。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目前病情稳定,无论最终怎样,他们都会铭记天津志愿者的恩情,感恩天津志愿者平台对他们的帮助。

  30万,对任何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负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孩子们筹些治疗费用。刨冰虽然是冷的,但人心是热的,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共同祝福小露露早日康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