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7月) 李伟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叫李伟,今年36岁,是中交一航局四公司第四项目部的总工。2002年,参加工作不久的李伟,经同事的热心介绍,与青岛本地的姑娘管凤相识。一个在营口,一个在青岛,地域的距离并没有冲淡彼此的感情,反而让两颗年轻的心越来越近,两人快速坠入爱河。2007年,两人结束长达5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小两口相敬如宾,勤俭持家,日子过得倒也幸福。

  然而对于李伟和管凤来说,甜蜜的生活竟如此短暂。婚后半年,妻子因为头疼去医院检查,被查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专家称,这是一种高危病症,在世界上也属于疑难杂症,很难根治。拿着妻子的诊断书,李伟感觉天都塌了。而妻子得知病情后,也是哭了一次又一次。

  经过几天痛苦的煎熬,李伟下定了决心——既然命运把他和妻子连在了一起,他就要负起一个男人的责任,竭尽全力给她治病,照顾妻子、保护妻子直到永远。从此,李伟便踏上了为妻看病的艰辛路。七年里,他带着妻子四处求医问药,到处打听医治重型再障的良方、偏方,北京、天津、上海,都留下了李伟忙碌的身影。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的债。但李伟说,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希望,他也绝不放弃。

  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所有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到了李伟身上。他成了家中唯一的“顶梁柱”,既要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又要照顾好妻子,干好自己的工作。

  “一般人做不到。”这是熟悉李伟的同事都会给予的评价。

  当时的李伟,正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刚开始的时候,曾经有不少“好心人”劝李伟放弃,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李伟说:“他是我的妻子,照顾她是我作为丈夫应有的责任,能娶到她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于是,每天早上6点钟,李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先是给妻子做饭,做好了放置一旁晾着。然后,为妻子量体温、换衣服、用温毛巾擦脸擦手。这些做完了,早饭也凉下来了,李伟就坐在床前喂妻子吃饭,夫妻俩的每一天就是这样开始的。

  患病后,管凤特别敏感,有时会无缘无故发脾气。每当这个时候,李伟就耐心给她疏导,给妻子讲一些小故事、小笑话来安慰她。管凤喜爱运动,多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有好处。除了下雨天,李伟下班后每天都会推着妻子在小区走走。温暖的阳光下,他们的身影那样熟悉,那样温馨。

  七年里,李伟没有给自己买过新衣服,穿的最多的就是工装。每次妻子想给他添几件衣服的时候。他都是说:“不用了,衣服多得是……”妻子知道,他是舍不得,剩下来的钱都给自己买药了。看到丈夫每天起早摸黑,人也变得越来越消瘦,管凤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想到了放弃,不想再拖累他,要和他离婚。但这个老实忠厚的男人坚定地告诉她:“有你在,我们才是个家。”听着这朴素的、简单的话语,管凤流出了幸福的泪水。

  在同事们的眼里,李伟是个“好丈夫”,也是个“好领导”。在照顾妻子的同时,他又兼顾工作,保持了向上的状态。“在工地上,李伟是把好手,是他的工作他肯定一点都不拉下,只会比我和经理的要求做得更好。”项目党支部书记赵辉眼中充满着敬意。

  2013年,项目部承建的青岛祥鹰花园工地进入大干阶段,四栋住宅楼同时施工,李伟的工作也日益忙碌起来。领导多次找到李伟说,工作推迟一点没事,一定要好好照顾妻子。但李伟却说:“企业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了我这么多的帮助,做人要懂得知足和感恩。放心吧,领导,我能兼顾好。”言语中透漏着自信。

  看到每天忙里忙外的丈夫,妻子向他提出了住项目部的请求,再次陪着他住进了祥鹰花园工地的二层板房里。从基地到工地,再从工地到基地,李伟整天像陀螺似的转个不停。在妻子感染住院期间,李伟也总是把工作安排好,细化落实到每个人。“我手机时刻开机,大家有什么工作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李伟不忘叮嘱大家。

  三年里,在李伟的精心组织和推动下,祥鹰花园各项技术管理工作没有一项拉下,全都得到了妥善的落实和高质量的完成,多次受到四公司领导、业主单位的好评和表扬。

  管凤的病情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就得换血。换血,就得需要一大笔钱。对于李伟一家的遭遇,项目部的同事们出于内心的感动,时常自发地凑到一起,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这对苦命的鸳鸯。四公司和项目部也多次给李伟提供帮助,尽最大力量帮助小俩口渡过难关。然而,2014年8月26日,管凤终究没能摆脱病痛的折磨,离开了她时刻眷恋着的丈夫和亲人。而最后的四十多天里,李伟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妻子,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李伟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他用“责任、忠诚、感恩”诠释爱情的真谛、勇挑工作的重担,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温情。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