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7月) 田俊萍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俊萍,女,52岁,大专文化,天津市田边制药有限公司职业药剂师。

  作为一名普通民警的妻子,田俊萍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是她在自己的岗位辛勤工作的同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用默默无闻的行动支持着丈夫的公安事业。大儿子聋哑且智力受损,生活不能自理;父母公婆相继重病卧床,三个成为了植物人。面对这些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磨难,田俊萍没有被压跨,而是坚强的撑起了家庭的天空,迈过了一个又一个坎,用她辛勤的付出、博大的心胸和执著无私的爱,谱写出了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在她的理解和支持下,他的丈夫麻万军得以全心全意投身到公安事业中,连续3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并记个人三等功,荣获2014年年度“天好人”称号。

  如果说选择婚姻等于选择了人生,那选择了警察作为伴侣就注定一生付出与奉献。那是在1988年,此时的田俊萍已身怀六甲,全家人在喜悦中憧憬着新生命的降临。身为丈夫的麻万军本应守在妻子身边悉心照料,此时却突然接到单位紧急任务。妻子田俊萍似乎感觉到事情紧急、不能耽搁,看着丈夫一脸的焦躁且不放心把妻子一人留在家里,身为警嫂的她觉得不能拖累丈夫,便硬撑着对麻万军说“工作要紧,你赶紧去,放心吧,我能照顾自己!”可就在田俊萍临产前突然发起了高烧,由于此时的麻万军身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回家,导致妻子延误治疗,孩子一出生便不能发声,经医生诊断为重度耳聋且智力发育不良。残酷的现实无情的打击着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但困难却没有击垮田俊萍那坚强的心。她愧疚没有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但她要培养孩子成为一个身残志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数九寒天到烈日酷暑,再苦再累她都坚持每天接送孩子到聋哑学校学习,一年365天从未间断。为了更好的照顾儿子,她还挤出时间学习医药知识,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考取了执业药师资格证。

  公安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丈夫整日在预审一线埋头苦干,根本无暇照顾家庭。每当丈夫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田俊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深知丈夫工作的辛苦劳累,她最常对丈夫说的一句话是“你安心工作,孩子有我照顾、老人有我服侍、家事有我打理”,她深知唯有把家庭照顾好、让丈夫无后顾之忧才是对他工作最大的支持和理解。

  2012年,田俊萍的公公突发脑梗,生命垂危,婆婆因患肺感染住院治疗,而她自己的父母也是常年患病不能自理,儿子又因残疾需要照顾,繁重的生活压力几乎压得田俊萍喘不过气来,但她面对困难更加坚强。她白天要上班,下班后马不停蹄回家为儿子做饭,然后赶去医院照顾老人,端水喂药,洗衣擦背。邻居、医生、护士们,一提到警嫂田俊萍都钦佩不已、夸口称赞。生活的历练和波折,使得田俊萍脸上多了些许皱纹和沧桑,尽管青春年华已逝,岁月的痕迹悄悄留在脸上,但她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乐观态度,从不向困难低头。结婚数十载,生活带给她的五味杂陈,使她深深体会到身为一名警嫂的艰辛,但她始终无怨无悔,默默守护着这个家,为麻万军全身心投入公安工作筑起坚强后盾。

  在生活中,田俊萍是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和好女儿,在工作中,通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和无私奉献,她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写就了不平凡的华美篇章,成为业界的精英、同行的榜样。26年来,田俊萍秉承着一名药品质量检验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确保了经手的每一批药品的质量。田俊萍经常说:“药是救人的,必须把好关,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多年来,田俊萍先后自学并考取了药师、工程师等职业资格,创新建立了多项化学检验方法和检测标准,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并在《天津药学》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当企业的日籍总经理了解到田俊萍家庭情况时,钦佩的说:“田俊萍身上拥有中国妇女的全部优秀品德,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典范。这样杰出的员工,是我们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麻万军常说,妻子田俊萍的支持和鼓励就是他坚强的后盾。妻子田俊萍同样对丈夫说,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妻子,还要当一名警嫂。

  2014年,因长期的繁重家务,田俊萍面色日渐苍白,在家人的劝说下,她才到医院去检查身体。结果出来后,她的体检报告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子宫肌瘤,情况十分危险需要立即手术切除子宫。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一向坚强乐观的麻万军抱着相濡以沫的妻子泪流满面,“我对不起你,是我把你累成这样的。”在田俊萍住院期间,多少年没有请过假的麻万军终于向单位提出公假申请,独自担负起全家的重任,照顾住院手术的妻子、伺候长期卧床的父母、抚养智力残疾的孩子。夜深的时候,他独自坐在田俊萍的病床前,轻轻抚摸着妻子那花白的头发,沉默的诉说着对妻子的感激和内疚。

  出院没两天,田俊萍就“赶”麻万军回单位工作。分局领导到家里慰问,嘱咐老麻多休息几天好好照顾家里。可田俊萍却对麻万军说:“工作重要,我自己在家歇两天就好,你们那么忙,赶紧回去吧!”

  这就是田俊萍,她身上拥有中国女性所特有的那种坚韧、勤劳、贤惠的传统美德。她撑着这个家迈过了一个又一个坎,用勤劳的双手,换来了老人的笑容和孩子的欢乐;用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换来了丈夫工作上的军功章;用她博大的心胸和对丈夫执著无私的爱,谱写出了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