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7月) 冯俊霞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在人间,爱就在你的身边,身边的好人数不胜数。有人说,友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友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左邻右里的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句关心问候足以让人感到温暖心窝。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这份爱,我们应更加那里去关心身边的人,也更应该推荐,评论身边的好人,让这样的好人成为大家效仿的模范。因此我们推荐助人为乐的好人冯俊霞。同事朋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冯大姐,年轻的都亲切称她为冯阿姨。

  冯俊霞、女、43岁、汉族、大专学历、1987年参加工作,现宁河县医院肿瘤科工作。冯俊霞同志是一位具有亲和力特点的好大姐,好阿姨,她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

  一是助人为乐,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她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于是,她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头扎进社会公益活动中。一直以来,敬老爱亲是中华名族的美德,倡导敬老爱亲,她先于别人,积极行动干出了样子。通过她的努力,她所在的科室,小区大家的思想政治水平和遵纪守法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使单位、科室处处呈现出了人人讲助人为乐、敬老爱亲,人人做助人为乐,敬老爱亲工作,人人争当助人为乐,敬老爱亲模范的浓厚氛围。多年来,她秉承单位内单位外,家里家外,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传播爱的文明,无论在单位医务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她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助人之所困,帮人之所需,并恪守文明守则,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宁河县医院的一员,不仅要做好份内工作,而且也更要保持良好道德修养,做助人为乐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近年来,在汶川大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甘南舟曲泥石流和2013年甘肃定西岷县地震后,她都积极响应号召,每次都积极主动捐款捐物,体现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更多的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充实,也充分体现了其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一种积极态度。“助人”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助人”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真是有了像冯俊霞同志这样的助人为乐者,弘扬着助人为乐精神,通过这些助人为乐的努力和行动,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和,政府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二是孝老爱亲,热心服务小区的老人和弱势群体。长期以来,她坚持与小区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定期开展交流谈心,宣传老年人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把自己定为小区专业的服务员、宣传员、保健员。同时利用休息下班的时间到慢性病人家中定期测血压、检测血糖的随访服务,及时指导小区的老人的慢性病患者如何强身健体,如何控制血压,如何控制血糖,如何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等,而且小区这些随访对象手中都有她的手机号码,一有问题及时、随时可以打电话咨询,而她也不厌其烦地给每一个对象耐心解释甚至到身边解释和医学服务。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小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她自费买了一个医学随访包,内有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表、听诊器等常规检查,利用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特长,为小区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们进行义工服务,得到了小区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和好评!她总是说:“能帮助别人也是自己的福气。献爱心不是一定要做出很伟大的事,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点点滴滴地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希望、带来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她是这么说的也更是这么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个乐于助人的白衣天使良好形象。

  三是具有亲和力特点的好大姐、好阿姨。冯俊霞同志热心助人,乐于助人获得同事和朋友们的喜爱,也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们的认可。她平时对同事、对乡邻、对患者,对朋友都能以诚相待,友好相处,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有她碰到或是只要找到她,她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和安慰。她也常说:“同事邻里相聚一起工作,一起居住生活都是一种缘分,多做一些好事情,善事情,大家的关系就肯定会和谐,邻里关系肯定会和睦,不仅工作起来有劲,而且自己心里也很舒坦”。因为身患癌症,冯秋霞与前夫离婚,因为对生活充满梦想,她邂逅了现在的丈夫王俊卿。但结婚一年多,冯秋霞再次病倒生命垂危,一贫如洗的家境,王俊卿却不离不弃。4月29日,在病房里,这对苦命鸳鸯补拍了婚纱照,在鲜花和泪水中,告诉人们——这就是爱。从2012年开始看到肿瘤化疗病人的副作用厌食,恶心呕吐比较严重,因每个病人在化疗期间身体极端衰竭,进食成为病人及家属的困惑,多吃一口粥多进一口水是多么的重要,在这种情况下,她每天坚持为病人熬制五谷杂粮粥。有一例肺癌骨转移的患者入院时由担架送入病房、患者失去治疗的信心、她看到正是为人妻为人母,上有老下有小,经过她多次精神心理疏通,并有成功病人向患者展示,经过21天的治疗及护理,她能下地行走,把她从死亡线上抢回来,现在生活质量比较好。她还带领全科护理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及开展的新项目,给予全科人以正能量她主动做群众思想工作。

  多年来,冯俊霞同志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她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她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丈夫和孩子的理解和支持,所以我们极力推荐她为“助人为乐”的楷模。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