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7月) 康凯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康凯,1986年生人,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2010年7月加入中交一肮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电气施工员,—年后转岗材料员兼职团支部书记。同时在钍会中是一名志愿者,并逐渐将志愿活动延伸到身边的人以及公司。

  他,一副黑框眼镜,一米七二的个头,操着一口东北话有时也会冒出几句天津方言,笑起来满脸的褶皱却仍散发着青春、活力、热情。他叫康凯,今年29岁,工作于中交一航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或许是出身于贫农的缘故,打造了他一身淳朴的气息,2010年毕业后,他来到了天津滨海新区寻找所有大学生都在追求的梦想,也是在这边热土上他开始了自己人生新的征程……

  平凡的岗位

  他是一个普通的员工,但他有着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初入职场的他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过努力,和职工们打成了一片,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2011年京唐港改造项目中,由于外地项目人力资源紧张,他一人担任材料员、财务员、计划统计、后勤管理、团支部书记等多个岗位,而且每个岗位都需要做到细致,材料岗是他的本岗,做好是应该,其余的业务要是想做好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耐心,后勤管理上他细致到了解市场的价格,根据毎月的“固定”可开销资金整体考虑,既要保证不亏损,同时保证大家饮食质量;财务工作对他来说更是敕手,去地税局办理业务、与上级单位的财务部门沟通,虚心请教,并逐渐熟练掌握;计划统计更是一个耗时却每月只见一次成效的工作,建立与上级单位的沟通,一遥一遍的修改、重新确认,只为能在合理的同时申请到更多的工程款。就这样,他白天绝业务晚上做资料,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他,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着。

  平凡的付出

  他是一个志愿者,但是他并没有真正的工作牌,只是凭借年轻的满腔热血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从来到滨海新区,他就关注着社会的弱势群体和需要帮扶的对象,一次机缘巧合,他从当地论坛了解到在泰达心血管医院有一批偏远地区的贫困家庭儿童患有心血管病,在新滨海义工协会的帮助下可在该医院享受优惠待遇,但是孩子们在这个大城市里只能守在医院里缺少了很多的快乐,所以义工协会发起阶段性的探望工作。获此消息,他准备了水果和零食走进了这个群体,当打开医院活动室的大门,一个患病儿童跑过来紧紧地抱住他的大腿时,他坚定了一个信念:将志愿进行到底。在接下来的时间,他利用业余时间寻找机会,积极参与泰达心血管医院儿童探望、滨海新区集体婚典志愿服务、塘沽外滩古文化墙清洗工作、长春里养老院老人关爱活动、阳光家园保育院智障儿童探望等系列志愿工作。

  平凡的人生

  他是一名党员,他不会因为自己的一点付出就会去宣传,而是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第一次走进阳光家园保育员的时候,有的孩子抱着他哭,有的孩子拉着他的手不放,有的孩子坐在一个角落呆呆的看着,他深刻的知道那些所谓的智障儿童和别的孩子一样渴望陪伴、渴望幸福,他带着及其沉重的心态离开那里,但那不是最后一次。他开始借助QQ等网络平台宣传这个群体,起初有的同事和朋友单独和他一同去参加志愿活动,后来发展到经理部,最后阳光家园的慰问活动已经影响到了公司,2013年五四青年节,公司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并带着满满的慰问品来到阳光家园保育员,看着依依呀呀说不出完整的话却又“奇形怪状”(孩子们患有智障、脑瘫、小儿麻痹等疾病)的孩子们,闻着满屋带有刺激性的怪味,同事们不敢靠前,他并没有责怪什么,第一个走向那群孩子握手、拥抱、做游戏,一个、两个、三个最后所有的同事都融进了这个大集体,和孩子们疯狂的互动起来。在这样的基础上,他开始在单位内部做起了公益活动,主打项目是冬季捐衣活动,通过正规渠道,组织员工将闲置的衣服整理好统一进行捐赠。

  平凡的征程

  他是一个平凡人,但他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自己的存在。在央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中有这样一句台词“都说我们是大山的守护神,其实大山才是我们真正的守护神”。他轻装上阵,把自己融入了社会,他是“温暖”的搬运工,他是“爱”的宣传者。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