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孙鹏刚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鹏刚同志,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心为用户排忧解难,深受用户的好评。这好评中包涵了他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的辛酸。他以诚恳做事,诚恳做人的原则,坚持做事不贪大,得失不计小,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一、业务熟练,技术精湛

  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磨练,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用心体会。孙鹏刚同志对业务相当熟练,积累了丰富的维修经验。凡是用户反映的供热出现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基本上都是他去调查了解,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厌倦,不敷衍,最后圆满解决。在维修现场中,会出现各种各样不好解决的难题,为了达到用户满意,他不厌其烦。宁河供热有一部分还是为上供下回的方式,还没有完全进行分户控制的改造,加之供热管网陈旧,管网堵塞情况经常发生。如在冬季供热中,一家住户报修经常要涉及到一个单元里的多家用户。为了维修一户,他要经常往返于多家,还要耐心解释沟通,协调维修时间。2011年11月中旬,家住顺兴小区的一家3楼住户报修暖气不热,他赶到现场先去查看,又从一层查到顶层。凭借经验判断堵气是在楼顶。找到顶楼住户说明情况,但顶层用户说自家暖气热,没有问题,不愿意配合维修工作。但为了解决3楼用户的问题,他只有耐心说明并承诺服务质量,顶层用户才同意拆修,最后达到了各楼层用户满意温度,3楼用户更是竖起大拇指赞扬他。

  二、真情诚信,服务于民

  供热中出现的问题有多种原因,比较错综复杂。因此,解决这类问题要找准问题的结症。又要耐心、细致、主动、热情。只要是孙鹏刚同志接下的维修单,不论大小,都能给予解决,不推不拖。只要他答应的事,再难也能圆满解决,用户满意率很高。由于维修到位,服务热情周到,解决问题及时,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有一次,唐宁里小区的一用户家中一组暖气不热,接到报修后,他立即一层一层地查找堵点,由于部分管道锈蚀严重,而且用户在装修时没有留检测口,维修起来特别抠手、费力,但他一点怨言也没有,一直干到晚上8点多钟,干的满头大汗。用户看在眼里并感动地说:“师傅,歇一会儿吧,就一组暖气不热,也冻不坏。”他却回答说:“不行,不热说明有问题,有问题我就应该尽快解决好。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用户家不热的暖气片渐渐地热了起来。整个单元楼恢复正常供热。孙鹏刚同志就是以“宁受自身千般苦,不让百姓一丝寒”为维修准则,真诚服务于宁河的供热用户。

  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2013年9月正式接管银河供热站,接到任务后,开始对银河小区430户、百姓楼36户、外围商住楼52户室内外管道设计安装,银河供热站锅炉房建设和锅炉、设备安装,为了确保百姓温暖过冬,面对时间紧、任务量大、人手少的实际,起早贪黑、通宵达旦成了常事,但他始终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件事在他手上拖拉。2013年11月3日至2014年3月26日供热期间为用户排忧解难,没有一户居民室内温度不达标的——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这是我们供热人的心声。

  2014年4月供热期刚结束,他便投入到地埋外管网改造工程当中,担负着施工员、安全员。工作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和安全规章制度,铺设管道千余米,严格监管工程质量。

  同年5月,幸福广场时代金街E\F商业区,管网老化漏水严重,室内外管网改造迫在眉睫,改造管网用户不情愿破坏装修,他不辞辛苦利用劳动节休息的时间,,走访了396户店铺,耐心地给用户做了大量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得到了用户的理解和支持。6日顺利开工,施工中用户刁难或提出要求,他都不厌其烦的解决,2个月改造工程圆满结束。

  记得有一天下午,就是今年下最大雨的那一天,连续10个月没有歇过星期天的他,终于因为天气原因工地无法施工,准备在家休息半天。雨越下越大,这是电话铃声响起,听筒里传来E/F区物业经理焦急的声音“……雨太大,三层商业店铺漏水……”。他立即冲出了家门,奔向事故现场,打伞顶着暴雨,脚下趟着没膝盖深的雨水。他亲自动手,与商铺人一起淘水,然后又趟着水去商店买来水不漏,把漏水眼一一补好,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把用户的损失降到最小。等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的时候,已是家家炊烟袅袅了。

  金城嘉园底商24户和公建4户,管件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今冬正常供热,面临的困难是新店铺新装修,用户根本不同意更换管件,他又一次诚心诚意的和用户交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通了用户的工作,施工期间他时时刻刻盯在现场,把用户的损失降到最小,和用户商定时间,加班加点躲开卖货高峰时间段,5月9-10日两天的时间快速顺利完工。

  同年7月16至7月29日光明区、幸福小区和东方裕景三个小区进行IC卡热水表更换,他顶着酷暑连续作战的精神,奋战在工地的最前沿,为了保证用户每天能正常用热水,加班加点带领工人半个月的时间三个小区更换热水表3045块。

  他上个工地还没结束,教育系统锅炉并网工程28日开始,园丁村楼320户,磷肥厂宿舍楼21户,一中光辉楼28户,三个小区共计369户,列入改建范围内,按照户型设计一户一环最佳施工方案。改造需要打墙眼、走明管,破坏室内部分装修,业主们都以再看看、再等等的心里,改造工作遇到了困难,他知道工期紧、任务重,再这样等下去会延误工期,不能打压试水保证不了正常供热,他入户走访了解情况,不厌其烦的解答群众们的问题,挨家挨户做工作,详细记录每户的信息,认真听取群众们的建议。他做通了几户业主的工作,马上改造安装,全天候的置身在施工现场,质量安全一手抓,做到安装一户既符合施工规范又美观,得到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赞扬,群众们踊跃登记安装,是他爱岗敬业为百姓着想的精神打动了群众,改造安装工程拉开帷幕。由于长时间奔波在工地上,没有星期天,没有下班时间,年轻的他被病痛悄悄地偷袭了。不知何时觉得脚后跟痛,他并没有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下午快下班时,他写完报表从办公桌前站起时,脚不听使唤了,险些摔倒在办公桌前,剧烈的脚痛牵扯着双腿,无法往前再迈一步。他坚持到下班,安排好了各项工作,才打的去了医院。医生说是严重的跟腱炎,要静养,不能走路,并开了一些喷剂和口服药物。可是第二天,在工地上却出现了他拄着棍子,脚步蹒跚的身影。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他微微一笑,总说:“工地忙,离不开人啊。”他的工作态度也感动了小区的群众,来闹事的少了,理解他们工作的人越来越多了,经过两个月的时间,改建工程顺利结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的理念,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做奉献”的思想,短短一年变从门外汉,成为了“业务通”、“多面手”。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