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李晓芬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晓芬,女,1974年9月出生,1997年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宁河县苗圃场场长。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辛勤奋斗在县苗圃场生产一线,为我县林业管理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为使自己适应新时期林业工作发展的需求,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该同志积极参加林业各类技术培训,学习各方面的管理技术,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技术素质,并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在生产中。她主持应用推广了“ABT”生根粉技术,大幅度提高了造林苗木成活率。

  为改变我县多年来林业种苗品种单一、老化、经济效益低的被动局面,她坚持以科技为先导,因地制宜,积极引进适合本地区生长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和短、平、快适用技术,密切同有关林业院校和科研部门合作,先后从南京林学院、江苏省林科院、河北林学院,引进新品种200余个。建立种苗生产基地400余亩,大搞良种育苗和科技示范圃,经过大量的试验,选育出了适合我县生长的杨、柳、花灌木等新品种,为我县苗木的更新换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她认真学习各方面的林业技术知识,特别在苗木嫁接技术上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大胆创新,在生产上逐步摸索出一套在不同时期、不同树种上采用不同的嫁接方法的嫁接实用技术,先后对金叶国槐、紫叶碧桃、大叶榆、日本樱花等品种嫁接5万余株,成活率由原来的70%提高到现在的95%以上,提高了经济效益。

  她先后组织完成了《林木种子(苗)质量鉴定检测技术应用》、《天津市林木种苗基地建设》、《宁河县农业综合开发—速生杨种苗基地建设》、《全光照喷雾育苗技术》、《杨树、柳树、花灌木等新品种的引种实验及推广》。其中:《全光照喷雾育苗技术》、《林木种子(苗)质量鉴定检测技术应用》、《天津市林木种苗基地建设》已通过市级验收,《宁河县农业综合开发—速生杨种苗基地建设》已通过国家验收。

  为进一步适应我县及周边地区盐碱地造林的需求,该同志精心谋划苗圃场未来的发展与规划,通过积极运作争取,从国家林业局引进了《天津宁河耐盐碱林木良种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一件功在当代、福盟后世的伟大事业,意义极其重大,将进一步改善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盐碱地育苗成活难的问题。

  李晓芬同志作为单位专业技术骨干,中青年科技带头人,在林业科技实验与推广中做了大量的专业技术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普遍赞誉。1998年荣获林业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5—2006年度荣获宁河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07年度荣获全国林业产业先进生产者荣誉称号,2009年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颁发的“ABT与GGT系列研究与推广工作一等奖”,2010年获“宁河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1年获“宁河县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同时,宁河县苗圃场也连续3次被中共宁河县委评为先进党支部,5次荣获天津市绿化先进单位称号,2002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质量信得过苗圃”,2006年3月被国家林业局、人事部、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1年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2年被天津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市级平安示范单位”,李晓芬同志在历年考核中成绩优秀。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