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史景坤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史景坤,男,1966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198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蓟县国家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

  从事税务工作28年来,史景坤满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始终奋斗奔波在为国聚财、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税收一线,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评为市、县局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勤奋学习,各项素质过硬

  史景坤同志始终抱定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是学习理论。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做到以党的利益、全局利益为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侵蚀,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二是学习税收业务知识。坚持每月对新的业务知识梳理归类,建立自己的业务文件资料库,提高掌握业务知识的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掌握新的技术和业务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驾驭工作的能力,为干好工作打下了基础。

  爱岗敬业,全力组织税收收入

  第三税务所共管辖企业297户,其中一般纳税人115户、小规模纳税人182户,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三大特点,史景坤深刻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税收新常态,全力打好组织收入攻坚战,连年超额完成税收任务。一是科学制定计划,任务分解到人。县局下达税收任务指标后,他就立即进行分析,并亲自深入重点税源大户,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税源底数,制定详细计划,将任务指标分解责任到人。同时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使任务完成情况清晰明了,每个人随时可以了解任务进度和剩余时间,为组织税收收入提供可靠保障。二是做好日常征管工作。每月申报期结束后,他及时从税收征管信息系统导出企业申报数据,对税负低、留抵税额大或所得税贡献率低的企业进行案头分析,对管理疑点较大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分析企业的收入、成本、费用等各项数据,掌握企业动态情况,及时化解征管风险,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史景坤始终以奉献之心对待工作,在工作中尽职履责,勇挑重担,经常加班加点,从未休过干休假,2014年底,正赶上完成任务关键时期,他的腿部膝关节积水,高烧40度,只住院一个星期,退烧后立即坚持上班,组织各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他热爱税收工作,从奉献中提炼人生的价值,他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撒在了税收事业上,以优良的作风和一流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和同志的认可与赞誉。

  扎根园区、为地方经济发展献策出力

  面对天津发展五大历史机遇和市局、县委政府对新常态下税收工作的定位,史景坤及时转变理念,明确思路,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主动引领税收新常态,以加快“一城三区”经济发展为前提,深入园区调研,加强组织协调,宣讲税收政策,最大程度地为乡镇园区提供智能支持。一是建立与园区沟通制度。定期与各园区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联系,就新办企业进展、楼宇企业情况以及老企业发展状况等内容加强交流,信息共享,为企业发展助力。二是顺利承接企业在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对新引进的大项目做出合理准确税收效应分析,对企业在办理纳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成立园区服务团队,对园区内企业一般纳税人认定、税种核定、防伪税控资格审批、发票核定、出口企业资格认定等事项,缩短时限,实行全流程提速,并落实优惠政策,在横向和纵向两个层面形成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三是及时解决涉税难题。对于园区内跨省市迁移企业可能产生的涉税难题,积极做好纵向和横向协调,解除纳税人后顾之忧。四是积极参与新招商企业税收贡献率的测算,为相关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真情奉献,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服务

  史景坤同志作为一名行政执法部门的负责人,始终把“税务干部必须提供最优质服务”,作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的前提。多年来,他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宗旨,对所得税企业汇算清缴进行一对一征前辅导,及时捕捉疑点信息,通过蛛丝马迹顺藤摸瓜,查补税款;他身体力行,多次下户调研,对“营改增”企业详细解释税改创新的内容范围和时间节点;他耐心细致,对非经营性收入进行所得税政策专项宣讲。他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勤政务实的敬业态度,使全所所辖企业熟悉掌握了账务处理和税务处理方法,降低了税收风险。为减轻纳税人负担,他还要求干部做到尽量减少纳税人不必要的资料报送,全力打造文明执法、优质服务的良好国税团队形象。他所领导的第三税务所也多次被评为模范集体和优秀党支部。

  严格要求,廉洁奉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景坤始终牢记君子慎于独的思想,自警自省自励,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落实“八项规定”。对所干部做到经常开展廉政教育,管理上坚持善待严管,倾情带队,善于发现优点,取长补短;对于干部身上的不足,采取提前提醒,打招呼;对于干部好的作风,多表扬,鼓舞工作热情和斗志,激发干劲,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由于工作突出,史景坤多次被评为市、县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2010年当选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11年被天津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共蓟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3年荣获三等功。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国家税务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蓟县县委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