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7月) 刘连贵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连贵同志是河东环卫局退管中心的外勤干部,今年59岁,中共党员,该同志自1998年在退管中心工作以来,十几年来,他始终如一地坚持把为全局退休干部职工服好务作为工作的第一己任,力求把退管服务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为提高退管服务工作水平,他大胆提出以前曾提过而没有实现的将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深入到各社区居委会的想法,本着和谐共建,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得到全体管理干部共识的基础上,现已付诸实施,与全市250个社区居委会建立了网络化管理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他时刻用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每当他值夜班,早晨总是把各个办公室和门口打扫的干干净净,就连每个人的办公桌都擦得干干净净,细节小事,能看到这个人的素质、能看到这个人的精神,能看到他身上共产党员的形象。工作中,他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经常与领导研讨,就如何提高退休干部职工的服务水平和化解矛盾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合理化建议。

  工作中,他能做到团结协作,有时医保员外出办事不在,退休职工到中心送药费单子时,赶上了他在,其就主动将药费单子代收下方便了退休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他坚持把“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茶”的细节服务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退休职工和家属同志他总是笑脸相迎、和语相送,耐心细致周到诚恳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每每如此从不厌其烦。孤老户方俊彪有事、看病随叫随到,日常去敬老院探望也是从不间断,仅去年下半年他就带方去医院看病达十余次。退休职工、精神病患者纪大姐,其女儿在国外工作,爱人是下肢瘫痪的病人,每当需要帮助的时候,刘连贵都是在所不辞。前些日子纪树珍得知乳腺出了点毛病,在看病前,其瘫痪的丈夫怕爱人就医时路途中走失,则给单位来电,要求连贵陪同纪树珍去肿瘤医院看病,刘连贵同志迅速答应没问题,转天一大早他就到了纪树珍家,早7点二人乘公交车去了天津市肿瘤医院,经过一上午的各项检查,还没出结果,下午还得接着看,中午刘连贵同志出钱给纪树珍买了可口的饭菜。又经过一下午的门诊就医,大夫说纪树珍的乳腺无大问题,吃点药即可治愈,连贵同志又是忙碌一番,排队、划价、交款、取药,在近17时二人才走出医院,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直至晚19点到家,纪的爱人见到他们回来,激动的对刘连贵说:是你帮我家大忙了,谢谢你!春天是精神病患者狂躁期,刘连贵同志怕纪大姐的病严重,总是在电话里提示纪的老伴,有事说话。恰巧有一天是周日,纪的老伴给刘连贵打电话说纪树珍头晕,请求连贵带纪树珍到一中心东院看病,刘连贵放下手里的活,骑电动车赶忙到了纪家,问问情况后,打的带纪树珍到医院看病,经过医生诊治,纪树珍由于睡眠不好,造成高血压,拿了点药将其送回家。

  一个59岁的共产党员,一个心系退休职工的外勤工作者,他想退休职工之所想,急退休职工所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对退休职工精神病患者王秀江、孙留燕取送药积极主动从不间断。对退休工伤人员李学英取送药更是关怀备至,若遇到调剂用药或是缺少哪位药,怕李着急,他立即告知李学英,向他讲清理由和原因,得到对方的理解,减少了很多对方不高兴的事,进而提高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我中心退休职工有几个居住外地的,每当发工资,刘连贵同志就立即将其本人工资汇入其所住地,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赞誉。日常工作中,他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精心尽力,他常把:“信赖是沟通的桥梁、服务是工作的职责、良知是行动的准则、理解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工作的第一要素。工作中,刘连贵同志,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虽然岁数最大,但从不搞特殊化,每天按时上下班,在遵纪守法方面给同志们做出了表率。工作中他一贯坚持自觉主动,不管什么事,他从没让领导催过,他都能积极主动干各项工作,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王雯的办公桌锁坏了,他就找来工具及时为其修好,墩布坏了,他就主动绑扎好。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使他练就了一整套细致完善的管理方法,同时也磨炼了他坦诚待人、真挚服务的工作热情和意志。体现了他热爱本职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他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履职尽责的高尚情操。正是由于他对退管服务工作的这种执着认真和优质服务的精神,赢得了中心全体干部和退休职工同志们的爱戴,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