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天津日报
向阳楼街社区工作科科长袁守骞 铮铮誓言为民情
2015-07-29 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袁守骞,河东区向阳楼街道社区工作科科长。他在25年的基层工作实践中,深刻领悟到“群众工作无小事,百姓利益大于天”的道理。多年来,他先后接待上访群众上千人,在社区工作第一线,为百姓的急、难、险、重之事倾尽心血,架起了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幸福来自助人渡难关。为帮助患尿毒症的困难群众邢某的孩子筹集学费上大学,他带头捐款并四处奔波寻求辖区单位资助,终于助孩子如期步入大学校门;为帮助困难群众申请廉租住房,他骑车陪群众一起到房管局协调办理相关手续,一次一次不厌其烦;为了安抚孤老户胡大娘,他连续12年在除夕为老人贴春联、包饺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喜悦来自于“浪子回头”。年近60岁且患有严重肾病的王某,刑满释放后一直为社会闲散人员,因为没有落户,享受不到低保政策,又没有任何生活来源。在狱友的撺掇下,酒后到街里吵闹要求解决住房、看病等问题,还扬言如不解决就报复社会。袁守骞深知,这类问题务必解决得当,否则后患无穷。他热心接待,耐心倾听,详细询问,认真解答。得知王某的儿子不愿履行赡养义务,他带领干部连续4天到王某的儿子家家访,从最初被拒之门外,到沉默考虑接受,直至最终同意为王某出钱治病,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断感化。同时,还特事特办,积极与派出所、民政等部门协调,协助王某办理了落户,预支了刑释人员生活救助金,并将他安排在养老院过年。王某深受感动,连他的狱友都表示:危害社会的傻事再不能做,有事还得靠政府!

  朋友们有时不能理解他的忙碌,经常问他:“老袁,你这是图嘛啊?”袁守骞的回答掷地有声:“不图嘛,就图个心安!既然干的是社区工作,就要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失足人员的亲兄弟、孤寡老人的亲儿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