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7月) 白克勇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白克勇,男,1944年生于天津,现担任南开区学湖里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是学湖里社区的一名退休老党员。

  白师傅的老年生活既不是“疲劳型”,也不是“潇洒型”,而是服务社会型。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建设中去,受到了居民的广泛称赞。社区每次搞活动,他都主动参加、献计献策,使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虽不拿工钱,却也是乐在其中。

  白师傅退休回到社区后,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继续尽力为居民做点事,于是他主动担任了楼门长职务,一干就是十几年。各楼层扫干净了没有?楼道的门灯还亮吗?哪家的房子又出租了?谁家的物业费还没交?他都要过问、关心。楼门长工作平凡而琐碎,为了加强楼内公共环境管理,促进邻里团结,经常楼上楼下的走动,发现设施坏损就及时联系修理,楼道的照明灯更成了他的负责专项。他还经常提示邻居们关好门窗,防火防盗,看见贴发小广告的人大胆制止,对楼里装修的人更是约法三章,要求他们别扰民、爱清洁,还主动协调邻里纠纷。如今,白师傅居住的楼门已经获得“团结和谐型”楼门光荣称号。

  除了楼门长,白师傅还担任了社区太极拳队的队长,负责带领大家练习五禽戏、太极拳24式和太极剑,帮助老年人锻炼身体。在他们的精心组织凝聚下,太极拳队已经走过了好几个年头,活动有声有色,深受居民欢迎,《每日新报》还专门对此进行过报道,很多外街域、外社区的居民看到报纸后都慕名而来。目前,太极拳队已经吸纳了多名外社区队员,参加活动。2010年,南开区防范办在学湖里社区成立了有益气功和谐站,以社区太极拳队为载体,在全区推广有益气功的练习。白师傅担任太极拳队的教练,以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时间义务把自己掌握的套路和招式认真负责地教授给每一位学员,并把有益气功的内涵和主旨灌输宣传给每一个学员。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很多人都掌握到了五禽戏的练习技巧,为五禽戏在全街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白师傅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党员活动,主动与楼内瘫痪党员结成互帮对子,定期入户服务。他楼门有一个困难居民,因为儿女常年不在身边,老伴身体又不好,日常生活都比较困难。白克勇了解完情况后,主动联系到了这户人家,跟他们形成了帮困对子,定期入户照料老人家的生活,代购代卖、嘘寒问暖,主动承担照顾义务,给他们的幸福晚年提供条件。

  同时,白师傅积极发挥特长,主动承担了“社区义务理发员”的工作,对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经常主动入户义务理发,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对于能够走出来的老年人,他采取定期集中在社区活动站理发的方式,免费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走出来的老人,他采取预约定期入户的方式为老人服务,4年多的时间内,白克勇先后为50多位居民服务理发,深受居民的普遍好评。

  白师傅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凝聚人心的作用。不仅积极参与老干部组的理论学习,主动向老干部学习请教、沟通交流,参加理论学习,还能把时事热点和理论知识以通俗的方式传授给身边人,言传身教,让身边人受益。在日常各项工作中,白克勇时刻能做到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同心同德乐于奉献,起到了带头作用。

  多年来,白师傅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他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多年来,他助人为乐之举一直得到妻子和儿子的理解和支持。居民们常常问他:是什么让你有理由甘愿付出?他只是淡淡的一笑,朴素的来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责任,也是义务。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