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7月) 朱汝稳
2015-07-30 16:1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汝稳,女,西营门街小稍直口居委会退休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铭记: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党员不仅需要豪情满怀的壮语,更需要脚踏实地的奉献;党员不仅需要严于律己的品格,更需要接受群众监督的坦荡。她始终相信:一个人只要心中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就算再平凡的岗位,同样能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她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朱奶奶已经年近七旬,人虽然已经退休多年,心却始终不退,在社区建设中一直身体力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时刻注重自身形象,虽然已经退休,但时时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居民公约和社会公德,模范遵守社区各项规章制度。每每在小区内看到垃圾都随手捡拾,扔到垃圾箱中。与邻里相处,朱奶奶总能为他人着想,真诚帮助别人,多年来一直是居民公认的好邻居。每次社区组织志愿活动,她都报名参加,清洁社区、看望空巢老人、义务宣传、志愿服务,哪项活动都乐于参与,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居民群众中赢得了口碑。对于社区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朱奶奶也从未落下,不仅认真记好笔记,座谈讨论总是积极发言,这些年来,她的学习笔记已经积累了几十本。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使老人们老有所乐,朱奶奶还经常组织小区内的老人跳舞、做眼保健操。为此,朱奶奶特意学会了用电脑,就是为了上网下载广播舞的视频,她每次都先自学动作,反复练习,熟练掌握后再组织老人们一同跳舞。每天傍晚,朱奶奶都第一个来到小广场,调试好音乐,等着老人们陆续到达。朱奶奶不仅自带音响设备,还手把手的教动作,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舞步。尽管付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看到大家健康快乐的笑脸,朱奶奶便觉得很满足。

  她奉献大爱,主动捐助灾区人民。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还没等社区动员组织,朱奶奶就主动找到社区党支部,提出要为灾区捐款,并交纳了特殊党费。在她的积极带动下,一大批社区党员、群众主动到社区为受灾群众捐款,为灾区献上了一份爱心。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灾害之后,朱奶奶都是第一时间到社区捐款,为灾区人民送去了一位老党员的关爱,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保持本色、永不褪色、奉献社会、真情助人”的高尚风采。

  她乐于助人,雪中送炭显真情。小区里谁家孩子病了或是孩子放学后没人带,朱奶奶都会无私的伸出援助之手;哪里出现争吵、发生矛盾纠纷了,朱奶奶都会主动前去调解;谁家生活困难、急需帮助,朱奶奶总会想办法施以援手。2000年,得知社区群众齐宝岺老年丧子,女儿又患有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朱汝稳开始帮扶齐宝岺一家。她经常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去齐宝岺家里看望他,还主动捐款帮扶,帮助齐宝岺解决实际困难。朱奶奶对齐宝岺一家的帮助十几年来一直没有间断。今年,齐宝岺的大女儿去世,朱奶奶第一时间赶去齐宝岺家,安慰并帮助他料理女儿后事。居民杨宝来是社区里的困难户,朱奶奶经常为他购买日用品。居民颜宪容患糖尿病多年,截肢后陷入深度抑郁,朱奶奶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颜宪容,并去家里陪她聊天,开导她。得知颜宪容一家为承担医疗费卖掉房子后,朱奶奶热心帮他联系租房,帮颜宪容一家安置新家。

  朱奶奶总是脚踏实地的忙碌着,默默的奉献着。她总是说:“我虽不能为社会作大的贡献,但我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每做一件善事,我心里都会感到一丝欣慰。这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朴实的语言、平实的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乐于助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情怀。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