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温暖天津文明风
灾难面前温情满满 正能量见证天津市民同舟共济
2015-08-13 11: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自发集结起来

  13日凌晨3点,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赶往现场的途中看到,消防车、救护车等救援力量正在赶往现场。很多市民在救护车不够用的情况下,自发组成爱心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运送受伤人员,也有附近居民和单位送来矿泉水等物资。从凌晨到清晨,有的小卖店商户和宾馆的商户自发地集结起来为受爆炸影响的市民提供服务。滨海爱心车队的成员们,利用车载设备相互协调,进行机动式地救助。出租车司机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车内电台召集正在运营的驾驶员集中登记准备随时献血。市血液中心正在陆续接待前来献血的市民,目前已经有上百人报名献血。

市民登记准备献血
为寻找失联家属提供帮助
家属在焦急的等待

  在采访中,还有一幕让记者深深感动,一户居住在附近的住户,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带着孩子前往开发区二小进行紧急避难。在那里,志愿者们看到这家的孩子太年幼,马上就把这一家人带到家中留宿。

市民自发送来了矿泉水等物资
医护人员抢救伤者
很多市民自发组成爱心车队

  截止发稿时记者获悉,位于滨海新区于家堡宝龙国际中心的天津电视台少儿艺术培训中心滨海分校目前已对市民开放,从8月13日至8月15日,为因爆炸无法回家的市民提供免费休息场地,用水及食品服务,有需要市民拨打25621908咨询。

第二中心小学安置点

  目前,较为重症的患者已经送往滨海新区各大医院,而没有受伤或者轻微受伤的居民一部分则被安置在开发区第二中心小学。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开发区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继红,她正在指挥志愿者们有序地进行伤者疏导和集散。

  陈继红介绍,13日凌晨0:45左右,志愿者协会接到消息,于是在微信群里召集了众多志愿者前往永旺超市集合。很多志愿者从市区、甚至唐山赶过来。同时,协会的爱心车队里十几台越野车也同时到位,他们不仅担负着运送伤员的任务,还在沿途寻找散落的伤者。

安置点的孩子

  “在开发区第二中心小学,我们专门安排了一个教室,里边有医生负责为伤者包扎伤口,如果遇到严重的患者,则有爱心车队送他们去医院救治。”陈继红说。

医务人员为受伤居民处理伤口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区第二中心小学共安置1000余人,志愿者们免费提供衣服、鞋子、卫生纸、花露水等生活用品。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