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记者亲身感受志愿者的一天 无私援助爱满津城
2015-08-17 09: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志愿者搬运物资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以来,“逆行”的消防战士带给人们很多感动,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一批又一批来到安置点,他们用汗水和力量为受灾市民默默地奉献着,将大爱洒满津城。8月16日,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走进开发区二中安置点位,看看他们的一天……

  甘当志愿者桥梁 三天三夜只休息5小时

  8月16日下午,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开发区二中安置点见到常童时,他从13日下午到现在只休息了5个小时。“爆炸发生后,我来到二中安置点,发现好多志愿者不知道如何参与志愿行动,有的人不知道东西往哪送,有的需要东西得不到东西,有的安置点物资过多……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志愿者自发成立了4个群,群里都标注真实姓名和电话,有什么需要直接公布,我和几名志愿者及时打电话沟通和联系,确保物资第一时间到达最需要的人手中。”常童告诉记者,他基本一直在微信和打电话,每天在泰达医院、开发区二中、二小以及滨海职业技术学院几个安置点之间穿梭。

一小时三四十个电话协调志愿者、物资成为常态(右为常童)

  “一般一个小时打三四十个电话。”工作强度虽大,常童却非常开心。“我在天津呆了10年,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所以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亲人们。看到最需要的人得到了救助,我觉得自己也实现了价值。”常童说,“现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非常让人感动,我们碰到一个河北衡水的大哥,爆炸当天晚上,他拉了一车水果正在路上开车,车在事故中被毁,水果只剩下50箱,他联系到我们说,把这些水果给最需要的人!这个人也是受害者,却还去帮助别人,我们更应该做好志愿服务。”

二中安置点位

  13日下午,与常童结识的志愿者王珺说:“得知爆炸事故后,我也想参加志愿活动,一直没有找到组织,后来碰到了常童便开始知道,做什么能更好的帮助受灾群众。这几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常童一直在跑来跑去活动,我们都休息的时候他没休息,我们醒了的时候,发现他还在工作。”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了解到,他们下一步想联系各大医院及安置点的志愿者们,将寻人信息进行核实并规范化,为家属提供最有效的信息。

  “毛巾女孩”回母校出一份力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孩姓丁,家就住在开发区内,目前家里人都一切正常,得知母校二中成为安置点后,她立马来到这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北方网新媒体记者看到,一群脖子围着毛巾的志愿者坐在角落里正在吃饭。他们当中的志愿者女孩丁某,今年还在上大二,黑瘦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仔细一看,丁某的胳膊上已经落下了淤青。采访中得知,这是由于丁某搬运货物箱子造成的。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采访“毛巾女孩”

  “我们都是自己过来的,8月13日一早就来了,大家都是在干活中相识的。这两天早晨6点多我就到了,晚上忙的时候11点才能回家。家里很支持我,也时不时过来送点盒饭。13日晚上大家一块卸了6车矿泉水,当时没有照明设备,大家都是摸黑中搬运的。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非常卖力,虽然只有几天时间,大家已经打成一片。昨天‘帮帮团’的阿姨看到我身上淤青了,就给了我一瓶药,我觉得这里大家都像亲人一样。”丁某说,这么多志愿者的齐心协力相信会很快度过难关的。

  做物资中转站 给最需要的人带去帮助

  “床垫来了,来这里搭把手!”一声呼喊,几十名志愿者纷纷有序的来到车前,把物资一个个搬运开来……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二中安置点位看到,身着不同衣服的志愿者都在干着同一件事,搬运物资。

各方志愿者都过来帮忙

  正在二中安置点位协调工作的滨海新区慈善系会综合部部长王俊杰表示,事故发生后,滨海新区民政局、慈善协会第一时间开会研究,组成由区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和慈善协会共30多人的慈善组,并在二中安排了物资中转站。她说:“物资一部分是民政局储备的,一部分由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现在捐赠库存比较多。目前,物资包括饮品、食品、药品等,生活用品类床和帐篷等,我们能够保障受灾群众的供给。这里的志愿者都是自发来帮忙的。一位女孩特地从黑龙江买站票十几个小时来到天津,就是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领取分发物资送往前线

  北方网新媒体记者了解到,在开发区二中的志愿者还有来自甘肃定西中医烧伤医疗队以及民间志愿组织“帮帮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不断地捐款捐物送到安置点,还有很多爱心的哥免费接送志愿者及受灾群众……事故虽然发生了,但是整个社会用关心去抚慰这些受伤的心灵,用大爱抚平城市的伤口。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为经历事故的城市增添了丝丝暖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