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8月) 原雪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原雪是来自山东的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是东丽区绿荫幼儿园的一名幼儿美术教师。2011年,她报名加入了东丽学雷锋漫画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特长,每周六都抽出时间来为小学员们指导书法绘画,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是小朋友们的“知心好朋友”。

  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美丽的花朵如何茁壮成长?正是那辛勤的园丁把它浇灌”。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幼儿教师,原雪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平时,原雪会读一些对业务有帮助的书籍,不断拓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的活力。她还会通过各种活动了解孩子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遇到的困难等,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激发幼儿的情感,使幼儿产生愉快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为了能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她还会把自己“催眠”成小孩子,用小孩子的方式和学生们交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快乐成长。授课时,原雪不仅教授孩子们绘画技巧,还注重熏陶孩子们的精神素养。她把《弟子规》等传统经典带入课堂,宣传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孩子们的文化修养。她经常指导小朋友们学画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图画。在教小朋友们学画荷花时,她会告诉小朋友们要学习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品质。除了荷花,“梅兰竹菊”这些古圣先贤所钟爱的对象,也是她课堂上的常客。通过这些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教育培养了小朋友团结友爱、诚实勇敢、知错就改、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等良好品质。

  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原雪了解到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是从自己的一次爱心捐助开始的,从那以后,她就经常参加服务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有三四年的时间。从开始的捐款捐物献爱心,到后来的参加书画义卖、辅导,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为了参加服务队组织的慰问基层群众送福下乡活动,辛勤工作一年的原雪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难得假期,挤出时间参加志愿服务。现在,原雪发挥自己美术教师的专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中担任了绘画培训班的老师。不论晴天下雨,她都坚持到课堂为小学员们授课,从未间断。她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仔细挑选授课内容,并且每次都提前绘制图画作品给小学员们当示范。在指导孩子们绘画技巧的同时,她也注重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在原雪的悉心指导和人格魅力影响下,学员们不仅在绘画技巧上得到了很大进步,在个人修养上也得到了提升。现在,小学员们到教室后,都会主动帮助老师摆放好桌椅和教学用品,下课后也会帮忙收拾桌椅和教室。家长们都说,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学会了绘画,更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示范文明的引领者

  人们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是原雪的座右铭,原雪非常重视对孩子的言传身教,经常从小事做起,用自己良好的言行去影响孩子,树立文明榜样。她外出时,总是随身带着一个环保袋,每当看到路边、花园里有垃圾,就会拾起来,分类整理后卖给收购站,把得来的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孩子也形成了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良好品德,经常得到人们的夸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原雪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他身边的人。

  生活并不富裕的原雪经常说:“当志愿者对我来说,就像花朵对蜜蜂一样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当我通过努力,让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我自己的心里也一样感到快乐,感到幸福。”是啊,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是一个个原雪这样的志愿者,以自己的行动传递人与人之间的爱心,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