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陈恒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恒,男,52岁,中共党员,河西区环卫局机扫中心副主任。“用我们全心全意的付出,换取群众百分之百的满意。”在陈恒办公桌旁墙上的一张A4纸上,醒目地写着这句话,这是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他的工作理念。

  陈恒个头不高,皮肤黝黑,别看他黑瘦,干起工作来却有股子“拼命三郎”的劲头。52岁的他负责全区的机扫作业、水洗道路、清除污染等环卫保障工作。1999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从一名大货车驾驶员逐步成长为区环卫局机扫中心副主任,带领环卫职工为建设美丽天津、首善之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先后被评为市、区级“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15年市级劳动模范;他带领的卡车班被评为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先进集体。

  区环卫局机扫中心现有120辆车,其中包括32部水车、69部机扫车、20部小扫车、还有洗路车、铲车、卡车,车型种类繁多,车辆性能不易掌握,但他凭借着多年在工作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对各种车了如指掌,维修和驾驶都游刃有余,大家都称他是“车辆的技术权威”。

  在机扫中心如果要问谁的业务能力强,谁对汽车核心技术掌握得快,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向陈恒竖起大拇指。这个汽车专家,可不是随意说的,全队所有型号的水车、机扫车、铲车、卡车他都能掌握得游刃有余。2013年,局里新购置了一批洗路车,这种车型,操作起来比较复杂,有一点操作不当,就会使车辆受损,甚至出现安全问题,为了全面掌握这种车型,他白天忙于日常事务,晚上将资料带回家潜心专研,反反复复几个昼夜,成功地攻克了洗路车的基本构造、车辆性能和操作方法等知识难关,成为该局机扫洗路车作业的第一人。

  环卫车辆驾驶员的年龄跨度较大,文化程度相对较低。为了能让大家科学、准确地驾驶车辆,达到爱护车辆又提高作业效率的双重目的,他经常分组分班次地逐一指导监督,带领大家实地操作讲解。2013年,他为了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作业技术,组织开展了“全能驾驶员”培训活动,从车辆安全驾驶理论、车辆性能保养指导、车辆实况操作驾驶等方面,深入学习,把全员培养成能够驾驶全部环卫作业车辆的复合型人才,以应对环卫的重大保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他曾发现一段时间内机扫车的报修量大增,经过检修,发现车辆的涡轮增压装置被油泥堵塞影响正常使用,需要更换。他与负责维修的技术人员经过仔细研究,开展技术革新,将其中的扇叶去除,经过改装,车辆又能正常使用了。仅这项“涡轮增压改造”就节约了近12万元的维修费用。他还带领车间人员完成了“空气压缩机排气改造”和“气动电磁阀防水盒改造”,获得了河西区2013年“金点子”活动二、三等奖。他总结出处理污染洒漏、水洗护栏等“陈氏工作法”,发明了“水车倒车打靶”项目,为河西区完成清融雪和重大环卫保障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恒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每当遇到苦脏险的活他总是冲在前。单位有一个用于冬季盐水储备的融盐池,每到入冬前都对池底淤泥彻底清掏,确保冬季盐池抽水系统的顺畅。经过一个夏季池水的浸泡和发酵,淤泥散发出阵阵恶臭,路过的人们都捂鼻而过,更何况是钻到池底去掏那些淤泥呢?当大家都紧锁眉头时,陈恒第一个换上雨鞋跳进盐池。在他的带领下,几个同事也跳了下来,大家一起挥铲抡臂,将一桶桶泥浆举过两米多高的池子。在清掏过程中,他不小心把腰扭伤了,但他强忍着疼痛继续工作,经过一天的苦战,淤泥终于清掏完成了。这些“泥人”从池子里跳上来时,陈恒的腰疼得已经不能动了,他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基层领导干部应做的表率作用。

  对机扫中心的职工来说,雪情就是命令。只要天气预报说有雪,陈恒就和同事们住在单位备战,直到完成了清融雪任务,他们才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夏天,他们主要负责全区降低扬尘和洒水降温的工作。今年入夏以来,区环卫局为降低路面扬尘,每天平均出动25部洗路车和26部水车,对全区175条一二级重点道路进行24小时水洗作业。每辆车每天平均降尘除污水洗达到2-3车次。多年来,他每天保持着凌晨五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的作息,每天工作时间13个小时以上,节假日、公休日也常常如此。“干一行爱一行”,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环卫工作中,奉献并快乐着。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