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王颖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颖是河北二幼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默默耕耘、潜心育人,工作中吃苦在前,甘于奉献。执教20载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挥着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感动中传递着正能量。

  2012年3月,经过层层筛选,她被推荐参加天津市第九届优秀教育活动,凭借半日活动中师生的良好表现,她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但事后大家才得知,在“备战”过程中,王颖家中有三个老人都生病,但她却没有因为自己的困难请过一天假。

  就在市优活动的喜悦还未退却时,她的父亲被查出癌症晚期,权衡到当时园所要接受市、区领导的迎检和慰问,她毅然将悲痛化为力量,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以饱满的情绪,带领着孩子们一起迎接市、区两次领导的慰问和视察,并圆满完成任务。

  2013年由于工作的需要,她承接了河北二幼悦心园教学管理任务,同时还要承担中班组及一个班的教育教学,身兼多职的她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按时下班更成为一种奢望,殊不知,此时家中多病的公公正在一步步接近死神,但她没有因此离开岗位半步,公公离世的当天正赶上开学,强忍住亲人离去的悲伤,忙完了一天工作后,她才匆匆离开单位,赶回家中。当我们问及此事,她平静地说:“刚开学,如果不把工作布置妥当,我怎么能安心回去呢?”这就是王颖,乐观的性格,坚定的信念,感动了周围的同事,更感动了成百上千的孩子和家长。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成长,每晚他要更新班级博客,这件事一做就是五年;为了转变个别儿童的不良习惯,她与家长的电话粥能“煲到烫手”;为了创设温馨适宜的环境,她的假期经常是在制作材料中悄然度过……

  正是这种乐观与坚韧,使王颖的心理无比强大,极大的工作压力没有将她压倒,反而以饱满的情绪,极高的热情带动园内教师,一起工作。他立足本岗,在完成本班教育教学的同时,还带领着老师们圆满完成了天津市师范大学一批批实习生的实习指导工作,将正能量传递给师大的学妹们,赢得了师大师生的肯定。

  老师们经常问她:“你累吗?”每每此时,她总是诚心的回答:“累啊!但仔细品味,总会找到幸福!”这就是王颖老师,灿烂的微笑,简洁的话语,让老师们为之感动,为之骄傲,与此同时是无限正能量的传递!她带的多名青年教师正在飞速成长,在市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用自己高尚的师德谱写幼教新的篇章!

  从小喜欢音乐的王颖,致力于幼儿音乐教育的研究,如痴如醉。记得参加天津市青年教师新秀杯活动期间,每天都要研究到很晚,一次,新来的门卫因为不熟悉教室位置,竟然把她锁在里面,差点闹出笑话,从那开始,门卫静楼时总要到她的班里去亲自去看一看。8岁儿子的在作文中写到:“我从中班调到妈妈的幼儿园,从那时起我和妈妈每天都是顶着星星去,顶着星星回家,门卫爷爷说我是河北二幼最敬业的小朋友。”她用音乐音乐之美浸润童心,用音乐开启幼儿的心智,在她教过的孩子中,许多都爱上了音乐,而且直到现在还在学习着音乐,孩子们也因为音乐与她进行着心灵的沟通,被音乐感染,被音乐浸润。

  作为市级教改积极分子,王颖一直承担着下乡支教的工作,每到周末,在大家休息闲暇之际,她会提前备好课,带着自制的教具,到四郊五县,给周边幼儿教师进行经验的传递和学术的交流,把自己对幼儿音乐的建树无私的分享。她巧妙的利用农村现有资源,引导老师们因地制宜,用身体做乐器,用麦秆做材料,激发老师们对音乐的兴趣,引领老师们进行幼儿音乐教学。老师们发给她的短信中留言:王老师的培训我们最受益,接地气!看到老师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听到老师们的感动话语,她感到无比欣慰!

  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她的身体出现了黄色预警,但他没有因为心脏及严重的咽炎问题而休息一天,而是一如既往的投入工作。2014年她的个人事迹也在天津市教育报“教坛翘楚”栏目刊登专题报道;她的音乐活动也在河北有线电视台新闻播报教学的新视角栏目播出。2015年她作为幼儿园唯一一名教师被评为感动河北教育人物,同时被聘为师德巡讲团成员,工作之余,她又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用自己的教育叙事带动身边姊妹园的教师,将正能量无限大的传递,对这个称号她当之无愧!

  成绩的取得并没有使她停下学习与研究的脚步,她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幼教这片沃土上默默耕耘,在平凡中书写着感动,在感动中传递着正能量!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