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8月) 冯印宽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印宽,男,72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大专文化,现任南开区华苑街绮华里党委委员、居委会义务制委员,连续两届任社区业委会主任。

  冯印宽自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对社区事务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认可,是社区公认的好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各项工作,自觉加强思想锻炼,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还积极学习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常识,充实自己的业务能力。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冯印宽以身作责,作为党委成员,他主动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工作角度出发,对事不对人。去年“十一”前夕,绮华里党委组织社区党员与到社区报道的在职党员一起清理社区各楼道的废旧自行车和堆放的垃圾,冯印宽带领小组成员负责19--24号楼的清理工作,他带头不怕脏不怕累,亲自到多年没人管的地下室清理堆放的杂物,清理出了不少垃圾,使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从2010年社区第三届业主委员会成立以来,他就一直在业委会中工作。在他的带领下,社区依法召开业主代表大会,续签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合同,这么多年来业委会一直监督和协助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针对社区公共设施事务,冯印宽积极组织业主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的维修、更新、改造方案进行书面确认,并认真监督物业公司进行施工落实。在处理大修维修基金使用和占用社区内公共道路停车问题上,冯印宽主持业委会以法规办事,不管多难逐户征得每一户业主意见,尊重每一户业主意见,最后将依法超过三分之二业主意见拿到社区会议进行研究。由于依法办事,冯印宽得到了广大业主支持,物业管理部门得以顺利实施,也确保社区和谐稳定。通过这些事情,大家已经认可了他,去年4月份,业委会换届,冯印宽感觉自己身体不太好,年龄也偏大了,有些力不从心,想从业委会主任的岗位上退下来,但这次大家还一致推选他成为了新一届的业委会主任。

  大家的信任给了冯印宽工作的动力,再次上任后,他更是以身作责,尽力地为社区居民办事。上任之后,与物业公司进行沟通续签合同事宜,但物业提出提高物业费和存车费等条件,作为业委会主任针对这件事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物业提出的条件与社区实际情况进行研究,最终决定与原物业公司合同延续至2015年1月,所有收费不变。目前,社区党委、业委会正积极与居民沟通,考查周边物业管理情况,提出要求,准备在签合时更好地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小区业主向他反映问题,他也一定当事去办,积极落实。32号楼一户居民的六前有大树干挡他家窗户,当时天气很冷,冯印宽与物业人员一起据树枝,并进行了清理,得到居民的好评。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冯印宽组织社区党委对社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工作,在去年“七一”表彰会上,冯印宽及社区党委成员带头报名,成为第一批志愿者,并在“为老服务卡”卡片上公布了自已的手机号码,承诺24小时服务。

  冯印宽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地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所做的每一件事虽平凡又普通,却处处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社区居民公认的好人。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