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8月) 王长江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长江,天津市宏长江开锁配钥匙有限公司总经理。他靠着多年良好的服务口碑,公司取得了不断发展。同时,他热心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贫助困、爱心助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勇敢承担起了社会责任。

  王长江,男,1966年5月13日生,天津市宏长江开锁配钥匙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提到“长江开锁”四个字,家住蓟县的居民们无不熟悉,几乎人尽皆知。在多年的经营中,王长江凭着“良心”两个字,始终恪守职业道德,无论是买锁、修锁,还是换锁,始终做到了价格最公道,质量最有保障。他每次为顾客服务,从不高价开锁,趁危打劫,业务都明码标价,尽量避免顾客不必要的支出。他对待自己的员工就像对自己的亲人,每天都要对他们讲出门时要安全行驶,安全作业。还定期的去小区为居民讲解防贼防盗知识。为了方便居民,他24小时上门服务,遇到生活困难的顾客,他常常主动减免费用。他常说,钱挣多挣少无所谓,主要是为大家服务好,你说门进不去,车辆开不走,那该多着急。

  靠着良好的服务口碑,“长江开锁”渐渐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生意日渐红火。在公司取得不断发展的同时,王长江始终不忘父老乡亲,积极帮助他人,奉献爱心。2008年,他主动为汶川地震捐款8000元,2010年为玉树地震捐款2000元。2014年,他又积极加入到于学艳爱心团队志愿服务分会,并担任副会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成为了爱心团队的骨干力量。

  2014年“七一”期间,王长江带领公司员工参加了蓟县公益志愿者慰问老党员和祭奠先烈活动,为骆驼安村参加革命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暑假期间,他又与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共同举办了一场大型消夏晚会,并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使得此次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酷暑中为广大群众送去了娱乐和一丝凉意。

  2014年和2015年的高考期间,王长江组织车辆连续两年加入到“绿丝带”爱心车队中,免费接送考生,为考生和家长送去温暖和帮助。如今,王长江还在长期资助2名贫困学生,他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任何人都不能剥夺孩子求学的权利,只要孩子有需要,从小学到大学,他都会帮助他们完成梦想。除此之外,王长江还积极参加于学艳爱心团队组织的助学活动,时常到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救助资金。学生家长拉着他的手说:“我们的孩子全靠您的资助,才得到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以后等孩子长大成才了,也让他向您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人!”

  王长江这样助人为乐的爱心事迹不胜枚举,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县工会的号召,多次参加县工会组织的下乡扶贫活动,亲自把捐助物资和资金送到贫困扶助对象手中。2013年,他被选为蓟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理事,2015年,又被选为蓟县红十字会理事。

  对于王长江来说,志愿服务事业是平凡的、神圣的。平凡是因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少年还是老人,只要有奉献之心,都可以为之尽一份力量。用自己的爱心,为无助的眼神带来希望,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力量,为更多的人带来感动……“传递社会关爱,服务志愿人生”是王长江的公益心愿,他说,只要自己一息尚存,就一定要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实践和传递下去。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