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曾祥高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天津滨海新区汉沽杨家泊镇的淡水养殖基地看才村,专业从事水产养殖的农户达70余家,经营着二千多亩的池塘。只要提起“曾工”大家会想起一位经常出现在池塘边、水产药店里,为他们化验水质,诊治鱼病的水产工程师,不计名利、不计报酬,想起来也有二十多年了,为养殖户解决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风采。

  “曾工”的名字叫曾祥高,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水产工程师。1989年从天津市水产研究所调到滨海新区汉沽生态工程研究所工作,也就从那一年起,他就专注于服务基层的实践活动。二十几年来,他放弃节假日,深入基层为渔民服务,为养殖户提供鱼虾病诊断及水质化验分析,开展技术咨询,指导生产,传播养殖新技术、新信息,帮助渔民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通过服务的过程,吸取经验、使理论和实践经验紧密结合,掌握第一手资料,以此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实现技术从生产中来,再到生产中去的方针。二十几年来,他发扬情系“三农”甘于奉献,把青春奉献给他热爱的水产事业。他出生在农村,深知农民的辛苦,赚钱的不易,特别是水产养殖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池塘鱼虾全军覆没,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他深知科学养殖的重要性,深知最需要帮助的是农民,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是传播养殖新技术、新信息,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博得了当地渔民的尊重和厚爱。二十多年过去了,他从一个青年小伙如今已到中年,提及往事无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其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教训。他从一名技术员如今成长单位的技术骨干,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由于自己所从事的是生态渔业的研究,是一门综合性学科,为此他不放松自己的学习,特别是水产与园林景观学的兴起,他又自学了园艺本科课程并获得了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

  一、工作创新方面

  他能够大胆的尝试水产养殖结构调整,他主持的区级科研项目“精养鱼池中套养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至今仍发挥着巨大的生产潜力,改变着我区水产养殖池塘经济效益偏低的不利局面,同时也是生态防病的示范,是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具体体现。

  二、奉献精神方面

  2007年6月,我区开展了为期三个月“下基层,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他听从组织安排,瞒着领导,在阑尾炎手术感染伤口未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参与其中。其任务就是为基层水产养殖户进行水质化验、鱼虾病诊断与防治,解决他们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由于工作出色,基层单位送来了锦旗和奖金,但他把奖金交给了单位,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

  三、敬业精神方面

  今年6月份,汉沽杨家泊镇淡水鱼养殖基地看才村持续发生的鲤鱼爆发性大规模死亡。他主动联系市水产研究所的专家研究防治对策。开展了鲤鱼免疫制剂示范项目,为了减轻渔民的经济负担,免费发放给养殖户免疫制剂,以提高池塘鲤鱼的抗病能力。从3月份至今,除占用部分工作时间外,六、日公休时间他基本上是在养殖村庄做技术指导,尽心尽力为渔民服务,因为他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更爱朴实无华的老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入党时的誓言,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用服务实现自身的技术价值,为我区水产事业的发展做着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勤于钻研技术,不断创新,理论结合实际,多年来他亲自主持了七项区级水产科研项目。其中“复合型活菌生物净化剂在老化池塘中的应用”、“淡水鱼健康生态养殖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荣获了区级科技进步奖。发表专业论文18篇,其中“发展南美白对虾淡水养殖几个技术问题的探讨”收录于第四届中国科学家大会百篇交流论文、“淡水鱼健康生态养殖技术”获“渔经杯”中国水产论文优秀奖。这些项目和发表的专业论文是来自实践,再运用到实践中去,以此推动水产事业的发展。

  二十多年过去了,他像一块磐石坚守自己的岗位,无私奉献,不计得失,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直秉承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信条。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