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何叶雷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起军嫂,王串场街环盛里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多数人已忘记了她的姓名和职务。2009年7月,她从天府之国四川随军来到天津, 2012年4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巷总理”。4年的社区工作,她团结同志,勤奋工作,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并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居委会的工作中。她以维护百姓民生为已任,围绕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服务,多次完成了区、街交付的急、难、险、重的任务,多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光荣称号。

  党建统领,着法创新。

  她作为社区的领军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凡事她都想在前,干在前,始终牢记“奉献社区,服务于民”,以及“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的工作格言。带领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从生活中的日常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平凡中彰显伟大,形成了本社区独有的特色的(真心联系群众、一心关怀群众、诚心温暖群众、用心维护群众、全心服务群众) “五心工作法”和(打造一个战斗堡垒、发挥两个作用、建立三种机制、凝聚四种力量、形成五心工作法、实现六个好)的“一二三四五六”党建特色品牌,在党员群众中起到了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兄弟社区学习的榜样,社区党委也被天津市授予先进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旧楼改造,冲锋陷阵。

  2014年环盛里小区旧楼提升改造,此项工程是政府的惠民工程,是好事,居民不用掏一分钱就能改善居住环境。但她深深知道,环盛里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各类管道老化严重,改造过程中会涉及到百性切身利益,如拆除违章,清整楼道堆物,更改下水管道,都会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都要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哪一项没有事先协调安排好,就不能得到居民的理解。居民不配合,旧楼改造工程就不能顺利施工。为了做好这些工作,保证旧楼改造工程顺利施工,她带领工作人员一次次到居民家中做工作,协调下水道改造、楼道灯、违章、堆物等各种矛盾,一次次和社区工作者、综合执法工作人员一起清整楼道内堆物,拆除违章建筑。在她的带领下,环盛里旧楼改造工程顺利施工,一次性验收合格,群众拍手称快。

  环盛里社区所管辖的垣焕里小区是一个还迁小区,房产产权比较凌乱,而小区内底商餐馆每天生产的大量废弃的油污不能及时清理排出,时间一长,造成居民的下水管道严重堵塞,污水外溢,造成无人管理的局面。居民找到居委会,希望居委会能帮助解决。她及时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一方面安抚居民情绪,查看居民和底商餐馆的情况,进行协调,另一方面联系河北排水和华洋物业等职能部门,要求及时清理并疏通管道。经她多次协商,最后河北排水免费为垣焕里14号楼疏通污水管道,清除污泥十多车。事后居民打电话说:“你为我们做的事我会一直记在心中,感谢党,感谢居委会,感谢有你”。

  帮困济贫,奉献爱心。

  她每个星期都要抽出时间到患有重病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看望,及时将党的关心与问候带到他们家中,让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如:居住在环盛里8-39-611室的卢宝英,他是社区的困难户,爱人患疾病多年,而他为了照顾老伴,下岗多年没有工作,生活十分困难。她在走访过程中得知他家情况后,非常重视。她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了让他们摆脱困境,她主动找到上级领导为他家办理最低生活保障,解决了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并鼓励他好好生活,战胜困难。卢宝英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给我生活的信心。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得知居民李好春因患重病,花掉大量的药费,家境生活陷入困境,为了让她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她感到党就在她的身边,何叶蕾就主动向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了大病临时救助1000元,为了让她度过春节,同时又向慈善组织申请了救助,缓解了她们家庭生活现状

  像这样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事举不胜举,正是因为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对工作的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坚持,所以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信任,在群众中得到好的口碑。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