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张春生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春生是红桥区邵公庄街仁爱花园社区的一名宣讲员,自退休以来,义务奉献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倾心投入社区宣讲,被人们称为“党的忠实宣传卫士”。

  听过张老师宣讲课的人有相同的感受,那就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直观明了、内涵深刻,因为在张老师的宣讲课上,总是少不了电脑幻灯片。别看已经是72岁的高龄,可张老师制作幻灯片却不在话下,当社区党员看到图文并茂的宣讲课件时,都赞不绝口。

  为了做好每次宣讲课,张老师多方搜集资料,觉得知识积累有所欠缺,他就到红桥党校听课,自费购买相关书籍学习;觉得美丽天津宣传的照片不够丰富,他自费购买相机,骑自行车在市内拍摄照片,记录身边的点滴变化;觉得宣讲的形势太过单一,他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写成诗句、对联、笛声和电子琴音乐让大家欣赏,让党课内容严肃但又不至于太过刻板。在2014年,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党中央也不断加强反腐力度,由他策划撰写的《2014年让反腐败的风暴来得更猛烈》宣讲课,得到了广大社区党员的普遍欢迎。

  每一次的党课,张老师都精神抖擞,似乎他总有用不完的能量一样。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张老师为了做好每次党课宣讲,时常要加班加点完成宣讲稿,而严重的白内障让他写字、看电脑、做课件都困难重重,而这些他从不愿向别人提起。因为他始终坚信“群众的需要,就是党员的义务”,在张老师的宣讲稿中有这样一句话:“履行党员义务,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服务于群众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我要做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员。”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除了做好社区宣讲,他还身体力行,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社区正能量,身体力行践行党员要为群众服务的承诺。看到社区楼门的大门锁出现问题,他拿着工作修好,保证了大家的治安安全;看到楼道灯不方便社区老人使用时,他自费购买延时声光控形状,保证了大家的夜间出行安全。有一次,张老师家的自来水管坏了,去总表水井关节门,发现水管慢漏水。漏了一池子水,加上雨水、污水,楼里住户的饮用水也被污染了。张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中,马上打电话请来“三所”的师傅把污水抽干。后来不放心,想着打开井盖检查一下,发现水井的污水又满了,情急之中,他借了水桶和钩子,自己掏了几十桶,掏净后,用不干胶条,把井盖口封上。事后,张老师累得直不起腰来,可他心里却想着“与大家有利的事党员就应该做”。这样事情数不胜数,张老师把大家的方便当作自己的责任。

  社区宣讲很难,因为枯燥的说教不仅让人不信服,更会使人生厌,适得其反。而对张老师而言,社区宣讲再简单不过,内容丰富多彩的幻灯片宣讲是他的“法宝”,而这个“法宝”背后,却是他作为一个党员的无私奉献,“我要做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员”的承诺,恰恰就是他幻灯片后最好的脚注。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