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9月) 杜洪勋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75岁的杜洪勋老人是一位有着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平凡生活并没有磨灭他坚守的人生信仰。自从2007年报名当上了志愿者,他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份没有报酬的公益事业。多年来,社区治安巡逻、爱绿护绿义务劳动、护送孩子过马路,每一个志愿服务的岗位上都有杜洪勋老人默默奉献的身影。平凡的奉献,收获的是居民群众的拥戴和赞许。

  尽职尽责巡护社区安全

  张贵庄街先锋里社区位于外环线与先锋路交口,日常周边车辆和人员流动密集,在有一段时间内社区治安成为了社区管理的一块难题。为此,先锋里社区成立了党员义务巡逻队。身为老党员的一份责任感和曾经的从军经历,让杜洪勋老人责无旁贷,他第一个报名并肩负起了社区党员义务巡逻队带头人的重任。不论夏暑冬寒,不论日晒风吹,他从未耽误过执勤巡逻。他常说:“作为一名退了休的老党员,更要充分利用退休后的时间来服务群众,为大家排忧解难。”在杜洪勋老人看来,发挥自己特长,为身边群众多办些实事,群众满意,自己就是快乐的。党员义务巡逻队的工作日复一日,看似简单却不平凡。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推动社区整体生活质量的提升,巡逻队在肩负着每天早晚两次的日常巡逻任务外,还向居民宣讲市民守则,倡导人们遵守社会公德。十多年的退休生活没有泯灭老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平日的付出得到的是群众真心的拥戴。

  站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

  每到孩子放学,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秩序总是会变得拥挤不堪,这种情况在东丽实验小学也是如此。先锋路本就不宽的路面,由于学校上下学而变得异常拥挤,接送孩子的私家车随意停放,上下班高峰期的车流量激增等问题让这一局面更加突出。同时,孩子们上下学过马路的安全问题,也变得尤为棘手。为此,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队,专门在学校幼儿园附近的交通繁忙时进行义务交通劝导。已加入志愿服务队的杜洪勋老人更是主动报名参加,5年来他和队友们一起坚持维护交通秩序。每天清晨人们都能看到他们坚守在东丽实验小学的人行横道边上,守护过马路的小朋友,疏导过往车辆的身影。在义务疏导交通的同时,老人还不忘教育身边的小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每当看到孩子们带着父母遵守规则时,他总是很欣慰,觉得自己在这岗位上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

  率先垂范爱护美丽家园

  外环线东丽公园路段是我区的一个重要的对外展示“窗口”,过往车辆总是透过这里留下他们对东丽的最初印象。但由于过往车流量大,重载车辆多,使这里的环境卫生总是十分脏乱。飞扬的尘土总是遮挡住东丽公园优美的环境。在东丽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杜洪勋老人作为小分队的队长,主动承担起环境卫生清整任务最重的东丽公园外环沿线地段的卫生清整。杜洪勋老人带领志愿者们冒着飞扬的尘土,一块路面一块路面地清理过去。没有六日休息,环境小分队每天坚持清扫,使外环沿线呈现出干净整洁的美丽环境。一次,一位路过的大车司机对他们说,“这环境干净整洁,我们开车时的心情也好了。”杜洪勋老人则说:“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是我们应该做的。”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