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张书伟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书伟同志参加工作十年来,一直奋战在地铁工程建设一线,从项目测量员、技术部经理、总工程师、生产经理,逐步成长为项目经理,他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地铁施工领域奉献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他不仅有着过硬的专业技能,还具备超强的敬业奉献精神,荣获2015年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是我们身边的旗帜,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凭借着对地铁事业的热爱,他带领着项目团队以专业的水准和敬业精神谱写轨道交通领域的新篇章,项目部先后获得了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天津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天津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优质服务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一、坚持品质至上,建造精品工程

  张书伟始终坚持“精细管理、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管理理念,严把工程质量关。“干道德工程,对百姓负责。质量即生命,责任重泰山。一百道工序,一百个放心”,他把这条金科玉律刻在心中,始终贯穿在项目工程建设的实践中。他坚持从源头入手,严格材料采购和技术方案评审,不断增强项目全体员工的质量管理意识。在施工过程中,他亲自主持制定严密的专项质量策划方案,编制出技术含量高、经济合理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均一次性通过建科委专家论证。他主动要求项目员工提高质量检验标准,加强对关键工序和重要部位的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的监督检查制度。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地铁6号线R1合同段徐庄子站项目部在天津地铁集团组织的质量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公开申请并获得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一项用于桩基自平衡静载试验的荷载箱固定结构,另一项用于地连墙防绕流型钢接头,现已成功运用于天津地铁6号线R1合同段项目施工。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地铁6号线徐庄子站项目团队一定能够打造出地铁精品工程。

  二、坚守安全红线,创安全生产工地

  在施工过程中,他带领项目团队严格落实国家、地方、业主及监理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重视危险源的分析识别与预警防控,形成常态化管理。他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定期开展安全大讲堂、安全知识竞答、消防实战演练和“透水”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他的主抓下,项目部在安全生产和施工监测方面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赞誉。

  三、坚持爱岗敬业,造地铁建设王牌军

  “张书伟是个有梦想、有激情、有干劲的好领导,跟着这样的项目经理干,我们信心十足”。这是这支平均年龄仅有25岁的年轻团队对他的评价。无论何时,恪守正道、勇于担当、学习进取、追求跨越的品质都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进入到徐庄子站项目工地后,他几乎没有回过东北老家,一切活动都是围绕着怎样搞好项目、建好工程在转,他不畏艰辛、拼搏进取、兢兢业业,给项目基层员工做足了榜样。他还注重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组织跨部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项目管理团队的综合技能;在盾构还未进场前,他就带领员工到盾构厂家进行驻厂学习,了解盾构的运转原理,为盾构顺利掘进做好充足准备。目前,项目已有3名青年员工被评为中建六局“未来之星”,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地铁施工的专业管理人才,并逐步走上关键管理岗位。

  四、坚守企业使命,奉献社会服务大众

  “为大众拓展更多的幸福空间”是我们所有中建地铁人不断奋斗的动力与源泉,也是我们不断追逐的梦想。如他所说:“天津的地铁事业,任重道远。希望我们所有地铁人,并肩作战,同舟共济,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项目开建以来,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创造了盾构单日掘进18环(27米),连续掘进16天每天掘进14环的掘进速度和的天津在建轨道交通双线同时穿越铁路的最快施工纪录。此外,项目还非常注重与周边企业和居民的联席共建,加强自身文明施工管理,尽量减小工程建设对周围群众的影响,真正为广大公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建造好工程,为民谋福利。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