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宫涛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哀怨悲怜,兢兢业业,忘我奉献;他虽在执法过程中落下伤残,但他以优良的的人格品德,务实的工作精神,为建设美丽天津作出了新的贡献。

  宫涛,男,现年32岁, 2003年参加工作,现为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第四大队法制员。2010年以来,一直在一线从事执法工作,并且担任组长一职。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勤勤恳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担任组长期间,工作冲在最前面、干在前、想在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09年11月21日,在执行局组织的配合区房管局对万辛庄大街平房进行强拆工作中,有一住户因为没有达到其无理要求,于是身揣尖刀,爬上房顶,准备暴力抗法。在房顶上,相对人一手挥舞尖刀,一手指着房下工作人员大声叫嚣谁上来就捅死谁。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必须有人上房对其进行制止。这时宫涛带领三名队员爬上房顶,一面对相对人进行劝说,一面悄悄接近他。由于房顶是斜坡结构,加之相对人情绪比较激动,形势极其危险,在房顶制止和劝阻相对人的过程中,相对人突然用尖刀刺向一名执法队员,就在此时宫涛同志没有考虑后果毫不犹豫的冲了上去,挡在了那名即将受到危险队员的前面,一把抱住了相对人,相对人也很激动把宫涛同志紧紧的抱住,将宫涛从3米多高的房顶上摔落到地面上。宫涛同志被送到医院后经会诊鉴定为腰一椎体爆裂骨折并创伤性椎管狭窄。在随后长达三年的治疗过程中,几次大型手术,可以说是痛苦异常,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吃饭都需要别人一口一口的喂,连简单的大小便都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完成。由于长期卧床,导致全身肌肉萎缩双腿和胳膊都细了好几圈,全身无力,活动不便。在2009年11月底有又做了一次腰一内固定手术, 2010年底再次做取出内固定手术。在手术后由于伤口和骨折部位带来的疼痛,让他本人每晚都睡不好,尤其换药的时候更是疼痛难忍。几次大手术对他本人的身体和精神都造成了极大地痛苦。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到目前为止本人双腿经常感觉麻木,一到阴天下雨腰部就会疼痛难忍,拿不了重东西,最后被评定为九级伤残。就是这样宫涛每天都还会加强适当的锻炼,不能让自己的身体和意志都消沉下去。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锻炼,宫涛同志感觉自己的身体可以适应一些简单地工作,于是拖着并没有完全恢复好的身体义无反顾的回到了工作岗位。开始,局领导和大队领导都说不行让他就在大队呆着,不给他安排具体工作,不规定工作时间。但是宫涛同志说:没有问题,领导不要刻意照顾我,就给我安排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吧,能干一点是一点。于是宫涛同志被安排在大队法制员的工作岗位上。由于腰部受伤不能骑电动车之类的交通工具,每天都要很早起来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才能到单位。在工作中,他因为腰部有伤,坐的时间或站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就会疼痛,为了克服疼痛,他需要不停的变换姿势,特别是阴雨天气的时候,腰部的疼痛更是难以忍受。法制员的工作在大队是相对轻松一点的工作,但是每一件案件的处罚都需要法制员进行立案,每一笔罚款都需要他开具手续,有一些违章现场还需要他亲自到现场勘查。为了防止队员在日常执法中法律文书出错,他坚持每一份文书都自己写,各种报表一定要自己核对好以后再亲自报送。每个月几十份法制案卷的制作、各种表格的上报、罚款数目的统计、罚款票据的管理的各项工作对于他来说是相当大的工作量,但宫涛同志忍着腰部的疼痛坚持完成了工作。有时领导劝他说:“不好受就歇一歇,别累坏了。”他说:“放心吧,没问题,毕竟用脑的时候多一些,用身体的时候少一些。”

  他就是这样,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哀怨悲怜,兢兢业业,忘我奉献,热爱本职,脚踏实地;虽然现在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落下了伤残,但他以优良的的人格品德,务实的工作精神,从点滴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为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