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9月) 靳铁城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靳师傅今年71岁,虽然年过古稀,但他却有使不玩的劲,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从退休到现在,他帮助的许多人,从不要回报。在靳师傅看来,帮人所需,为人解难是很快乐的事情,他也一直乐此不疲的坚持着。

  部队经历受用终身

  靳师傅曾有过5年的军旅生涯:“在部队的时候,我接受的教育就是要爱党、爱国、爱人民。”

  在部队大熔炉的历炼下,靳师傅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也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靳师傅曾在部队当过电工,正是这段特殊的经历,才让靳师傅成为居民称赞的热心肠。电工出身的靳师傅,只要发现那栋楼里有坏的灯就义务修理,时间长了居民们知道靳师傅的技术好,就找他帮忙,他从不推脱。

  靳师傅为人善良、性格开朗,平时喜欢跟邻居们在一起拉家常。慢慢地,大家从陌生到熟悉,邻居们有时遇到问题,也会跟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帮忙出主意。当靳师傅听到一些自己能够帮上忙的问题,就会主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凭借自己的好技术,帮助街坊邻居解决一个个问题。通过居民们口口相传,大家渐渐认识了热心肠的靳师傅,遇到问题也愿意跟他说一说。靳师傅不仅成了社区的修理达人,也成了居民们的知心朋友。

  社区居民之间有些小矛盾找靳师傅,很快就握手言和。居民们便称靳师傅为“金牌调解员”,他却说只要交心的沟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

  热心肠的“编外城管”

  靳师傅出去巡逻,经常自备工具,随时清除道路两侧和各楼道里的小广告,巡逻网吧时,发现有青少年在网吧,他就会掏心的劝孩子好好学习,不要贪恋游戏。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为“编外城管”。靳师傅还组建了一支夕阳红义务巡逻队,凝聚着像靳师傅一样默默奉献的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志愿者10余人,他们关注着各楼栋的安全、卫生等民生事务,成了社区干部的“好帮手”。尽管没有分文的报酬,但每个人的积极性都很高,全力以赴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爱钻研的宣讲员

  靳师傅作为社区宣讲员,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先进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理论的阐释者、形势政策的宣讲者、和谐社会的倡导者。他总能紧跟形势,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的党员群众。每份宣讲材料都经过反复社区调研、翻阅大量学习材料。征求党员和居委会党委意见。从2009年以来,靳师傅开展政策宣讲达500多人次。

  靳师傅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用他自己的话说:“最喜夕阳无限好,人生难得老来忙。”他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和特长,面对多彩的世界,用他那脱俗的人生观演绎着具有丰富价值的人生内涵。

  推荐单位:红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