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于茂松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8岁、一米七八的个头、模样帅气、南开大学高材生,言谈稳健、举止干练……这是一位敢闯敢干的“70后”成功创业者、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茂松给人的深刻印象。几年来,他带领企业坚持绿色发展、诚信经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2006年,于茂松走上创业之路,在天津市津通电力铁塔制造有限公司从事生产管理、采购管理、人事管理、销售管理等不同工作。在每个岗位,他都把自己所擅长的管理学思想引入公司,从5S到生产管理,从拓宽销售渠道到电子商务,均取得了较好成绩。2011年,随着总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董事会决定在镀锌板带行业继续开拓,并任命于茂松为总经理,全面负责海钢公司的创建管理工作。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要从一个门外汉成为镀锌板带加工的行家谈何容易?于茂松不甘示弱,“没有技术,靠学;没有市场,靠闯;没有条件,靠创造。”自信让他坚信,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凭一身的实干精神,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企业创建初期,公司走的是模仿加创新的道路,从办公楼到车间、再到建成后的设计布局,每个环节都凝聚着于茂松的心血和汗水。期间,他带领创业团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仅用11个月就完成了从基建到生产的建设任务。为了能够在同行业中拔得头筹,让公司的硬件有实力,设备选型成为最为重要的一环。于茂松协同总工程师亲自到南方多个城市考察,最终选定的所有设备都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为拓宽销售渠道,他多方调研,掌控市场行情,除了了解本地的同行业生产、加工情况,还多次到外省市调研,不惜重金请国家镀锌行业资深专家到公司指点迷津。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两年多的努力,于茂松带领创业团队把一个当时只有5名员工、80亩空地的海钢公司,打造成为月产量3万吨,月销售额过亿元,解决就业200余人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自投产以来,企业规模从小到大,实力由弱到强,逐步实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

  众所周知,当前由于经济下行、供求过剩、环保压力加大等因素制约,钢铁行业处于低迷亏损状态。而作为现代化镀锌板材生产企业,海钢公司却呈现出满负荷生产的良好态势。探寻其成功的秘诀,于茂松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就是以诚为本、绿色先行、保证质量。

  为更好得让精益管理尽快融入企业发展,于茂松与自己的母校南开大学以及天津大学联系,签订协议,在高校EDP中心,为公司员工举办从文明礼仪、生产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各方面培训。为使公司和国际接轨,真正成为新型现代化、科技型企业,他又提出了信息化办公、信息化生产的理念,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最终企业主动与天津用友公司合作,投资近百万元建立了ERP企业管理系统,将工业化与信息化进行深度融合,使企业从产品原料进厂、到生产工艺流程管控、再到产品出厂等各环节的信息数据进行集中收集统计,促进了工作效率与质量的双提高。

  几年来,海钢公司始终秉承以技术创新为前进动力、以产品质量为立足之本、以客户价值为追求目标、以与客户共同发展为企业发展宗旨。为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自成立之初,于茂松便把节能、环保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上,在设备引入、工艺流程设置等方面优先考虑节能、环保指标。同时,为贯彻落实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要求,海钢公司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先后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投资超过2000余万元,采用较清洁的天然气和电力作为公司的动力源,并建有污水处理厂、酸雾回收器、油污回收装置等,使得公司污染物排放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此基础上,采用国际领先的焙烧法,建设废酸回收车间,使公司的废酸变废为宝,既实现了绿色生产,又增加了企业效益。

  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海钢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除了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更得益于把“诚信”一以贯之。自企业成立之初,海钢公司就始终奉行一诺千金的准则。对内,按时足额为员工发放薪酬和福利,有效提高了员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对外,与所有客户签订的销售合同,无论是因为原材料的涨跌、还是外汇汇率的波动,都坚持按约定执行。当客户对公司产品质量提出异议时,即使时间再紧、路程再远,于茂松都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妥善处置。用他的话说:“与客户特别是与国外客户打交道,在诚信这点上决不能含糊,更不能给咱国内的民营企业抹黑。”2013年春节后,东南亚一家客户因认知差距,对海钢公司的产品质量提出质疑。得知情况后,于茂松二话没说,放下手头工作立即办理签证赶往客户所在地,通过与对方沟通协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回来后,于茂松又马不停蹄带队及时调整生产工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此举赢得了外方客户的高度赞誉,双方从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今,随着海钢公司的发展壮大,于茂松身上也笼罩着众多光环,但他并没有满足,他的创业激情依旧,决心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再创新的佳绩。

  推荐单位:静海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