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张金玲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年30岁的张金玲,是东丽区万新街欣园小区居委会主任。自2011年任职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社区一班人,兢兢业业工作,无怨无悔奉献,为居民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居民们都把张金玲当成自己的贴心人,亲切地称她为年轻的“小巷总理”。

  用信心迎接挑战

  欣园居委会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一个有着3330人的大社区。对于张金玲这位80后的年轻干部来说,社区工作无疑是一个挑战。但面对困难,她充满了信心和勇气。小区内的许多住房因为漏水,经常发生邻里纠纷。张金玲深刻认识到,如果仅仅化解当时的矛盾,并不能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保证社区的和谐稳定。因此,张金玲尽力平复双方的情绪,并向居民们承诺,一定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为此,她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开展调查,为施工单位提供详细的资料,并积极与自来水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到此次工程不得不损坏一楼住户的地面。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张金玲带领居委会成员到一楼住户家中做工作,一些双职工家庭白天家中无人,他们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入户做工作,并承诺在施工结束后,为居民统一恢复地面。一些住户不太容易被劝说,张金玲就带领工作人员反复多次入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了全体一楼住户,顺利完成施工任务。这一举措,不仅避免了由于漏水而引发的邻里矛盾,更是增强了她做好社区工作的坚定信念。

  用耐心解决难题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在张金玲刚接手这项工作时,社区正处在起步阶段,一些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存在很多难点问题。面对这些情况,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采取积极的态度,认真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用耐心这把金钥匙打开每一把“问题锁”。由于欣园小区成立不久,小区内没有安装路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面对这一难点问题,张金玲多次向房管局的路灯处申请,为小区安装路灯。在之后安装的过程中,要拆除许多固定的停车位,张金玲就天天带领工作人员到住户家中,耐心地劝解大家配合路灯的安装工作。后来,变电箱被人损坏,导致施工无法进行,张金玲依然保持着工作中应有的“耐心”,重新找到房管局的路灯处,耐心地与他们沟通。经过了1个多月的努力协调,最终使施工顺利完成,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

  用爱心情系居民

  自从走进社区的那一天,张金玲就一直把服务社区居民摆在工作首位。她认识到只有把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居民们,才能拉近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在平时,张金玲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入户与居民们多沟通,多交流,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曾经有一位60多岁的居民,离异多年,无退休金、医疗保险,而且长年患病,就连上下楼都十分困难。面对这一情况,张金玲帮助他准备了详细的材料,替他申请医疗救助,减轻了他的生活负担。同时,张金玲也经常与他聊天、谈心,给予他鼓励,使他感受到了温暖,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信心、耐心、爱心是张金玲在实践中总结出的“三心”工作法,她不但要继续坚持下去,还要将它们分享给更多的社区年轻的工作者。展望未来,她表示要创新社区管理模式,不仅要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居住环境,还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组织更多的居民参与美丽东丽建设,共享文明成果。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