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刘长华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长华,男,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9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工商武清分局大桥道工商所所长。

  他以一颗热爱工商事业的心,模范践行“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等方面贡献突出,用青春和汗水兑现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民务实”的诺言。

  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基层工商所服务质量的高低,事关工商部门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刘长华以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敬业精神,以他的人格品德表达着一名基层指挥员、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工商工作的热爱。大桥道所地处武清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监管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监管难度大。刘长华面对困难毫不退却,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他紧紧围绕市局及武清区委区政府当年的工作要点,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做好分管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分局的各项考核中均成绩出色。为基层所百分考核达标做出了贡献。

  二、服务发展,为民务实

  刘长华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创优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决定,牢固树立服务和发展的观念,紧紧围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点。他自觉维护窗口形象,筑起亲民爱民的连心桥。始终坚持:对待群众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粗暴;多一些宽容,少一些冷漠;多一些说服,少一些强制。他教育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来所办事人员,详细告知验照的程序及需要准备提交的材料等,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项问题,指导办事人员规范填写各种表格。有时候办事人员相对集中,工作量较大,他亲自带班、认真审核材料,也决不让办事对象久等或多次往返。他说忙一点不要紧,不能耽误了办事对象的时间。他用真情、热忱的服务,展现了良好形象,赢得群众高度赞扬。

  对企业个体监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2013年,全所受(处)理消费者申投诉和举报案件169件,做到解答准确,处理得当,消费者满意率百分之百。食品监管是重头戏,他带领全所人员认真落实巡查、抽检、索证索票等制度,几年来监管辖区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做到了服务时间零限制,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缺陷,服务效能零投诉。成绩取得与刘长华做表率分不开。

  三、爱所如家,甘于奉献

  刘长华在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难事,总是冲在最前头,敢于担当。但是对于个人家庭,他亏欠的太多了。父母年迈需要有人照料,妻子是教师上班单位离家远,儿子上高中正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时候,但他能舍小家顾大家,为了所里工作,他经常加班加点但毫无怨言。他心里装着每位同志,谁在工作或生活中有困难,他总是主动、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困难。他自始至终都把自己当成工商所的一名普通干部,他常说:“家庭是小家,单位是大家。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单位当作家庭一样爱护和建设,那这个大家一定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刘长华凭着对工商事业的赤诚之心,对工商的热爱之情,他辛勤地耕耘,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被群众称为“值得信赖的好所长”。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