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9月) 陈健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7年,陈建进入创建天津市新奥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并很快成长为公司领头人。多年来,他始终秉承“诚实守信,质量为先,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原则,将公司的发展带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大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群众的赞扬。

  一、始终如一,守信于质量。

  陈健认为,一个企业的长远发展最终要依靠产品,而产品要想销的远、销的多、销的长久,最根本的是要依赖过硬的质量,要想留住客户,必须严把质量观不放松。一是加强质量观教育。把“知诚信、守诚信、用诚信”作为员工的行为准则,充分利用公司宣传栏和各种会议等载体,大力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利保护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教育职工增强提高产品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产品质量无小事的观念。二是强化质量管理。他在公司专门成立了“消费者服务部”,安排专人负责此部门,认真倾听客户心声,努力汲取客户建议,及时解决客户投诉。三是严把进货渠道。严格进货渠道,始终坚持从名优厂家进货,采购的商品必须标有国家承认的产品合格证明,对于没有合格证、手续不全、标识不清、失效过期的商品物资一律不准购进,从源头上确保了自己产品的质量。四是严把生产环节管理。目前,许多公司都实行通过一些生产管理监控软件,管理者坐在办公室监督整过生产现场,并指挥生产。但陈健却更相信眼见为实,亲临生产现场心里才踏实。所以,建厂多年来,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巡厂,到车间的各处进行走动管理,看生产现场是否有需要及时解决的问题,同时可以检查产品质量,随时纠正员工不正确的操作方法等。

  新奥公司成立以来,从没有发生客户产品退货事件,质监局抽样检查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过硬的产品质量为企业赢得了伊利集团、可口可乐公司、郁美净公司、富士达公司的长期订单,成为这些公司的稳定供货商。

  二、始终如一,守信于客户。

  在陈健看来,客户的需求永远是企业寻求突破的动力,固守陈规,躺在功劳薄上,企业只能停滞不前,逐渐被市场淘汰。只有针对市场和客户需求,不断升级改造产品,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为和客户提供更优异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秉承着这种理念,多年来,在陈健的规划下,新奥公司始终把科技投入作为兴企的一项战略,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每一年度都要制定计划,对公司财务进行合理分配,划拨专门资金用于技术改造、投入项目,做到生产、销售、技改三同步,确保企业技术进步保持强劲后劲。近年来,已先后投资2000万元用于设备改造,既满足了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的需要,又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水平,留住了老客户,吸引了新客户。

  三、始终如一,守信于职工。

  在陈健的信念里,企业就如同一棵大树,树干是经营者,树枝是为数不多的管理者,而树叶就是广大的职工,没有枝繁叶茂,树干必然会枯死。秉承着这样的想法,在公司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他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每年春节前,他都督促专门人员为生活较困难的职工送上慰问金,让每一个职工都能欢度春节。平时对生病、意外伤、住院的职工都要亲自或派工会主席带上慰问品道医院探望,使职工感受到企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而且,从企业正式投入生产那一天起,他就对员工许下制度承诺:凡是有家中父母住院治疗、需要陪床看护的职工,一律准予假期,且不扣除任何工资;凡是家中有需要接送上下学的孩子的职工,可以比其他职工早下班10分钟,晚上班10分钟。他立下了这两个承诺,也多年如一日的遵守着这个承诺。他的诚信为人,赢得了职工的广泛尊敬和信任。职工与企业更加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全体职工以企业为家,忘我劳动,积极奉献,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四、始终如一,守信于社会。

  陈健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说过,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大北人,大北给了他创业的条件和动力,大北的人民在他创业的过程中给过他支持和帮助,富就要富及百姓,如果企业做大了,做强了,他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北这块热土。他说到了,也做到了。他的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首先考虑的是大北本地的待业青年。现在全公司有员工180人,其中90%以上都是本地劳动力,为当地劳动力提供了宝贵的就业绩会,直接拉动了独立村农民人均收入。随着企业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公司业绩连年呈现上升趋势,2013年固定资产达到3000万元,实现产值8000万元,实现利税300万元。“富不忘本、富尔思源”,多年来,陈健为汶川地震、镇教育园建设、大北支路改造、县戏曲大赛、困难职工帮扶等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累计捐资总额达到50多万元。独立村的老百姓都说,陈健没有食言,没有说空话,兑现了他当初富要富及百姓的诺言。

  新奥公司创建以来,在陈健的带领下,始终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