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9月) 马洪春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洪春同志,男,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担任芦台超限站副站长职务,工作中爱岗敬业,生活中孝敬老人,受到了领导、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他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的二叔,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勤劳朴实、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马洪春同志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是在他的心里: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心。一天,他发现父亲的状态不正常,呼吸急促,面色苍白,看上去老人有突发病,他没有半点耽搁就把老人及时送到了医院。后经医生诊断告知:原来是老人的心脏病犯了,幸亏送医院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需住院治疗。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终于转危为安。在父亲生病住院期间,马洪春同志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老人的床边,打针换药,擦洗身体,搀扶大小便,从没有嫌弃老人,从没有一句怨言,相反还经常安慰老人。经过院方有效的治疗和他精心的护理,老人很快就康复出了院。多年来,老人生病住院,每次马洪春同志都这样守护在老人的身边。

  马洪春同志不仅孝敬自己的老人,还关心别的老人。他家中的二叔60多岁时患上小脑萎缩和白内障疾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再加上身边还有一位智力二级伤残的儿子,二叔的妻子因不堪忍受家庭的负担,撇下伤残的儿子走了,只剩下二叔和他的可怜伤残儿子,从此,二叔家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马洪春同志面对二叔家的现状,心里非常酸楚,为了帮助这个不能正常运转的家庭,马洪春与妻子商量好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堂弟的重担。从此,二叔和堂弟的衣食住行、病床陪护他全包了。2009年不幸的事再次降临他的身上,他二叔又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常年需要人照顾。这无形当中给马洪春同志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他工作之余一心扑在照顾二叔的事情上,面对困难,他毫无怨言,他和妻子及时为二叔添置衣服、被褥,送饭......。每年冬天,马洪春同志都提前为二叔家里备好生炉火的煤和劈柴,老早就生上炉火,生怕天冷老人受凉。在照顾二叔时老人有时会把大小便洒在裤子里,但他没有一次发过火,总是耐心的给老人换下脏衣服,换上新衣服,然后把脏衣服洗干净。二叔卧床十几年,他为了照顾老人,在里屋搭了张床,为老人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做老人喜欢吃的饭菜,想尽办法哄老人高兴,在他的悉心照顾下,老人总是穿着干净整洁,面容红润,老人的屋里也整理的干干净净。每次有村里人看到他照顾老人时,都止不住的夸赞马洪春同志,说他心眼好,有孝心,二叔家真的需要他。为了二叔和二叔智障的孩子,为了这个不幸的家庭,他付出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但他无怨无悔,长时间的劳累,他有一次都晕倒了,整个人也消瘦了许多。但他没有放弃照顾二叔的决心,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守护着。村里人被他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他的爱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人们都夸他是年轻人学习的好榜样。多年来,处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中,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面对二叔和堂弟的病,他心中也有过苦痛,生活也有很大压力。但马洪春同志一想到他们是自己的亲人,他勇敢地把这一份责任、亲情与义务担当起来。

  马洪春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动人的故事。

  马洪春同志不仅照顾他的二叔,其他的亲属遇到困难,他依旧关心倍至,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他的姑姑生病住院,他在工作之余陪护了好几个晚上,直到老人康复出院。

  不管单位的哪一位职工遇到困难,他知道后都会挤出时间来,给予职工帮助和关心,他的辛勤付出得到了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他所取得的荣誉很多:

  198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52834部队一营一连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198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52834部队警卫连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04年被评为市公路养路费征稽所处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评为市公路养路费征稽所处优秀共产党员;2006年被评为市公路养路费征稽所处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评为市政局级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市政局级先进个人;2009年被评为市公路养路费征稽处先进个人;

  马洪春同志的爱老之心,敬老之德,孝老之举深深的感动了家人、亲戚朋友、也感动了全村的父老乡亲。他用自己无私的爱心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的孝心、爱心、责任心照亮了家乡的每一个角落。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