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9月) 李宝玲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宝玲,男,今年65岁。他的妻子名叫鲁凤琳,女,今年64岁。二人现住南开区密云一支路燕宇小区。

  1969年8月16日,作为天津市1968届初中毕业生,李宝玲和鲁凤琳响应国家号召,奔赴黑龙江省北安县(现北安市)长水河农场务农。在长达十年的艰苦生活中,他们患难与共萌生爱情,并在1979年返津后执手走向神圣的婚姻殿堂。婚后尽管生活清贫,但互敬互爱,情深如磐,育有一子,全家和和美美。

  天有不测风云,人生多舛。2011年1月25日,鲁凤琳突患脑溢血,虽经及时抢救,却最终成为了一名“植物人”,只有生命体征,却没有任何意识,全靠李宝玲日日夜夜的精心呵护才能维系生命。

  每天,李宝玲都要为妻子做很多次翻身、擦身、按摩,避免妻子因为长期卧床不动导致长褥疮。因为妻子不能吃饭,李宝玲只能用鸡蛋、鲜牛奶、水果、蔬菜等作原料,将它们用打浆机制成米糊,用大号针管儿喂饲,才能保证妻子营养物质的供给。为了让妻子保持呼吸畅通,李宝玲每天还要用吸痰器为妻子数十次吸痰,每天还要多次为妻子喂药,没有耐心和爱心,鲁风琳根本不能坚持那么多年。每天,李宝玲都要从六楼跑步下楼去小区外市场购物,再跑步归来,生怕在离开凤琳的过程中发生意外。另一个危及凤琳生命的因素就是当初手术时鲁凤琳的颅内埋下了一根管子,专为排放颅内积液的,因为凤琳自身已经失去自行吸收排放积液的功能,颅内积液要靠这根管子从颅内引出,连接体内腹腔排放的管子,将积液一起排出。一旦这根管子在腹腔内有堵塞,凤琳的头部就会急剧肿大,短时间就能致死。所以宝玲还要时时注意观察凤琳头部情况,一旦发现有堵塞迹象,就要按照医嘱及时采取措施,丝毫不敢大意。四年以来的1400多个日日夜夜里,李宝玲都几乎不能完整入睡,因为吸痰和颅内排液都是随时随地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一旦自己睡死了,谁都不知道会不会发生意外......

  李宝玲和鲁凤琳的儿子儿媳都很孝顺,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去上班,加之居住离父母很远,所以他们小两口只能双休日来伺候自己的母亲。在宝玲日夜精心细致的护理下,凤琳身上没有褥疮,也没有一次着凉感冒。整整四年了,在1400多个日日夜夜里,宝玲每天面对不能有任何交流的爱妻,哪怕是一个眼神的交流都没有,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丈夫的责任、绵长的身心劳累和孤独抑郁,不离不弃地守护着自己患难与共的爱人。

  李宝玲、鲁凤琳二人的不幸遭遇,李宝玲身上所闪耀的道德情操和深厚情义,深深感动了知青团队和社会。和宝玲、凤琳一起下乡的许多知青朋友,在凤琳生病入院抢救以及回家休养的漫长时期内,以各种方式表达了深情厚谊,虽然大家不能代替宝玲做更多的事情,但是相信宝玲也感受到了知青朋友们的温暖。在经历下乡蹉跎岁月后又不幸遭受了这般苦难命运,宝玲为护理凤琳身心憔悴、老态龙钟。知青朋友们每一次看望他们,大家心灵都受到一次震颤和洗礼,为他们忠贞不渝的爱情、为宝玲的人品人格所感动不已!李宝玲夫妇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有一回,整个小区断电,可把宝玲急坏了,没有电吸痰器不能用,极易发生窒息,情急之中,宝玲给市电力局打了电话,电力局了解情况后,派车拉上小型发电机,赶赴宝玲所住小区,在单元楼栋内接上电线,及时发电,保证了为凤琳正常吸痰......

  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对于凤琳来说,几乎不存在,但是作为曾经一起下乡同甘苦共患难的宝玲,他对凤琳的生命视同自己的生命,疼爱呵护着爱妻,守护着患难与共的真挚情感、守护着道德、良心以及责任,这样的男人和丈夫,是天下男人和所有人的行为楷模!

  李宝玲全身心呵护爱妻的生命的事实,也告诉了年轻一代的人们:在当今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氛围里,你们谈婚论嫁时,嫁人就要嫁宝玲这样的男人!这才是爱情和婚姻的题中应有之义与真谛!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