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举办“以人为本城镇化”主题中秋朗诵会
2015-09-29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两个转型”重要战略部署和“美丽东丽”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传统节日内涵,9月24日下午,东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月圆中秋?情满东丽——以人为本城镇化”主题朗诵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苓,区人大副主任龚振波,区政协副主席王晓敏出席,全区各街道(园区)、区直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宣传干部、道德模范约160余人参加。

  一、组织“精心”,提炼“内功”。8月初,区文明办下发主题朗诵活动通知后,全区各街道、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提升传统文化修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活动之初,区文明办坚持把中秋朗诵会做成一场真正有内涵、高品质的文明创建活动,确保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产生共振,引起共鸣。前期筹备中,区文明办、区新闻中心区文联组成联合评审组,对30多个节目和50余名演员进行评审,确定9个主题节目,全区14个单位18名朗诵者脱颖而出。彩排过程中,结合每个表演者的嗓音特色和形象气质,重新排列组合,组建最佳搭档。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每一个朗诵者在思想上深刻把握主题,在表演上把自己对“美丽东丽”的热爱之情展示得酣畅淋漓。演出中,观众们时而聚精会神地观看,时而为精彩节目报以雷鸣般掌声,既反映了朗诵者较高的文艺表演才能,又体现了观众们的文明素质和欣赏水平。整场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再现了东丽区农村向城市转型的巨大成果。

  二、节目“用心”,提升“品质”。每一个节目的背后,都是创作者汗水与心血的凝结。作品内容小到一句话、一个词,都要反复推敲与琢磨,力求用文字打动观众、震撼观众心灵。创作者紧跟东丽区城市转型步伐,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典型,创作了《来》、《东丽,美丽家乡》、《永远的劳模》、《我的农民父亲》、《新市镇、新生活》、《东丽,一片深情的土地》等9个优秀节目。贴民情、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共享“美丽东丽”发展成果的表演者,把东丽区“三条途径、三区联动、三改一化”的大发展、大作为,群众得到的大利益、大实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整场节目主题明确,形式高雅,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使我区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到一个更新、更高的水平。

  三、围绕“核心”,提振“士气”。整场演出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道德模范学习、向城镇化建设领路人学习的浓厚氛围,提振了全区干部群众士气,使向上向善的奉献和担当精神在东丽大地生根发芽。本次“以人为本城镇化”主题中秋朗诵会既是一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东丽精神的文化盛宴,又是一场传统节日现场观摩会。今后,各街道、各单位将以本次活动作为指导和借鉴,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挖掘传统节日内涵,自行组织开展活动,使传统节日更加深入人心,根深蒂固,为实现东丽区“两个转型”,加快“美丽东丽”建设做出贡献。(东丽区文明办2015)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