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绘舞中秋 情浓家和 志愿者慰问“城市美容师”
2015-10-06 09:4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月26日上午,南开区环卫局活动室内热闹非凡,其乐融融。一场名为“绘舞中秋,情浓家和”的联欢会在这里举行。天津市世间之光青年志愿团来到了这里,慰问了节日里依然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并为环卫职工送去慰问品及中秋的祝福。

  联欢会上,志愿者代表向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详细询问了环卫工人们的生活、工作情况。言语间,无不凝聚着对环卫工人的一片心意、一份牵挂。送出的是祝福,留下的都是感动与温暖。

  当志愿者们把亲手做的寿司送给最可敬的环卫工人手上、看着他们一双双生满老茧的手接过礼物、并把寿司吃到嘴里时,志愿者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随后,“世间之光”青年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冬衣,使他们在冬季里工作不再寒冷。

  独唱、街舞、空竹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几十位身着橘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坐在台下,边看表演边品尝着志愿者带来的美食,十分惬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坐在台下看演出的环卫工们放开了拘谨,跟着节目里的表演,和志愿者互动起来,有说有笑,喜不自禁,开心得就像一家人。在主持人的鼓励下,环卫工人们也自告奋勇地登上舞台表演节目,有的环卫工人更是一口连唱几首歌曲,获得全场的掌声。

  在写有“家和”画布上绘制手掌印的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纷纷用手蘸上五颜六色的涂料,在画布上按下自己的手印。经过大家的默契配合和共同努力,画布上印满了五彩缤纷的手印。透过一幅幅大大小小的手掌印记,大家对这次活动的“美丽印象”也随之永远印在了这温馨而又特别的中秋节里。

  两个多小时的联欢,时间虽短,但是现场充满温情和欢笑,给环卫工人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节日的温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志愿者们表示,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城市的环境卫生默默奉献。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他们前来慰问表达自己的敬意。志愿者们承诺,今后将用更多的实际行动,爱护城市环境,并将公益之举传递下去,为社会增加温暖和正能量。

  世间之光青年志愿团的刘晓静向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表示:“每天我们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马路上辛勤的工作,然而我们认为他们不仅仅只是一个扫马路的,更是‘城市的美容师’,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就不会那么干净、美丽。在中秋这样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考虑到大部分环卫工人都是来自于外地,他们也因工作繁忙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我们就决定来这里和他们一起过节。我们的团队本身就是一个传递爱传递正能量的青年社团,活动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完成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在天津志愿者平台上进行了发布,召集志愿者。虽然我们的活动定在了大家的公休日举行,但这并没有阻挡大家参与互动的热情,报名依然很踊跃,大家都愿意贡献一份力量。为了保证大家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的寿司,志愿者们凌晨四点就起来了进行制作,我们付出的这些和每天都是4点钟起床的环卫工人们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我们也愿意把这样的爱与和平传递给更多的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希望我们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能够坚持下去,把世间大爱传递到永远!”

  “每天在上学的路上,总看到穿着橘色衣服环卫工叔叔阿姨们的身影,他们工作那么早,不分寒冬酷暑和刮风下雨天,在每条马路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我们城市的‘美容师’辛苦了,在我们心中,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精神鼓舞了我们。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以后为我们的城市增砖添瓦,把我们的城市装扮的更美丽。只要我们有心就会有绿色,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会有辉煌。”一名小志愿者对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说。

  一名来自吉林50多岁的环卫工人韩红波说:“活动虽然形式简单,但却让我们内心感到非常温暖。那么多的青年志愿者们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不惜利用自己的假期时间,来给我们过节,也勾起了我们这些环卫工人的回忆,虽然很想念家里人,我们平时没有时间去做什么好吃的,今天真是感到了家的温暖,也抚慰了我们的思乡之情。我们环卫工人没有明确作息时间表,通常凌晨4点钟就要起来干活,晚上也经常要加班加点,虽然很辛苦,但是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因为还有这么多的志愿者和好心人想着我们惦记着我们,工作干到这份上,值了。节前就听说他们要来和我们搞联欢,大家伙都特别高兴激动得好几天都没睡着觉,我们今天在这里看着节目,吃着她们做的寿司,真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我们今天成了主角,大家伙都挺高兴的,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感到特别和谐,我们会更加用心工作,让津城更漂亮!”据了解,韩阿姨从事环卫工作将近十年了,目前主要负责维护管理南开区西部的环卫工作。

  记者手记:每天上下班时,我们都能看到环卫工人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每次看到他们,心头就感到很温暖。也正如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世间之光青年志愿者团的刘晓静所说的,“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里最可爱可亲的人,他们用辛劳擦亮了津城的天空,也用自己的身影装点了城市美景。”其实在我们身边的环卫工人里面,大部分都是外乡人,他们中秋佳节不仅不能回家团圆,还要加班加点干活,虽说过节了,可路上如果没有环卫工,路面就会很脏,他们宁愿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用一人脏而换来万人洁。经深圳的值得我们敬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城市的参建者,任何人都有义务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