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宁河
宁河:齐心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从我做起
2015-10-23 17: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22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协办的“齐心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决赛在县青少年宫多动能厅举行,11名晋级决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作精彩演讲。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

  演讲比赛为全县群众搭建了一个锤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选手良好的舞台形象、优良的品格及精神风貌来教育人、鼓舞人、感动人,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自8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齐心生态园等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全县共有来自42个部门和单位的61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培育和实践不断引向深入,在全县掀起了一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经历,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声情并茂、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他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深切体会。选手们富于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多次雷鸣般的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来自消防芦台中队的消防战士刘超动情讲述了8·12天津爆炸事故中,他的战友们用生命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迹,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敬业之情,用生命承载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责,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忠实的践行者。来自芦台一中的人民教师赵毅回忆了与学生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人民教师的巨大力量,他们是文明的传播者,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他们用无言的爱和行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植根孩子们的心中。来自国网天津宁河供电公司的职工马草原讲述了电力人的敬业与坚守。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怕风霜雨雪,用汗水点亮万家灯火,让生活星光灿烂。最后,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综合印象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考量。来自消防芦台中队的刘超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板桥镇黄鑫、新闻中心张建勋获得二等奖,交通局于明涛、商务委李建林、芦台一中赵毅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先锋表率的热情,在全县营造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宁河县文明办2015)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宁河县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