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张文宏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文宏是天津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当年,他满怀梦想和激情来到北疆港区这片盐碱荒滩,10多年来,他凭着对招商工作的严谨、对诚信的执着、对港口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和他的团队为物流中心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天津港第二届先进典型“十、百、千”工程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昔日盐碱滩涂,今日投资热土。在他看来,诚信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力量。在成功引进中集、中远、中国五矿、台湾长荣、香港胜狮、新加坡讯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后,2009年,与北美第一、全球第三大冷链物流供应商普菲斯公司的合作,成为他招商路上的又一次挑战。这次,同样是诚信让他赢得了客户。天津港是普菲斯布局中国冷链市场的第三站,从2009年开始洽谈,经过多轮艰苦谈判,到2011年11月,普菲斯项目终于落地,与国际物流公司签署了《定制建设租赁合同》。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由于美方对中国市场估计不足,合同签署不到半年,普菲斯公司就提出在不降低质量、不改变工期的前提下,降低合同约定的成本造价及租金价格。这对当时已经开始进行冷库定制建设的国际物流公司来说,几乎是出了一个无解的难题。为了让这一填补天津港高端冷链空白的功能性项目在天津港落地生根,困难面前,张文宏和公司普菲斯项目团队没有退缩,他们一方面与美方一起进行市场研究,另一方面自我加压,提出工程不停、问题要解决、交付时间仍按合同约定日期执行的解决方案。他们反复研究,对工程的建设方案、施工工艺、材料采购等各个环节进行多次论证,最终与美方达成共识。这期间,由于美方高管不常在国内,他们之间的往来信函,半年间就达70多封。2013年8月,该项目如期试运行,公司履行了最初的承诺,冷库质量完全达到目前世界第三代冷库标准,被评为天津市工程建设金奖“海河杯”。冷库巍然伫立,美方佩服之至,连竖大拇指。在普菲斯项目的运作过程中,美方的困难可以体谅,但天津港的利益更不能受损。为此他提出在合同中通过保证金、银行保函、母公司担保等方式防范投资风险的建议。这也成为商务谈判中的典范之作。张文宏说,承诺是真诚的付出,更是履约的保障。他把合同看的很重,每个条款他都要字斟句酌,10多年来,经他起草、拟定的合同上千份,从未出现过因合同签订失误而给公司造成损失的情况发生。

  一个“诚”字包含了太多招商中的酸甜苦辣。“诚”是诚信,更是真诚。作为负责招商的部门,项目落地,可以说他们的职责就已经圆满完成。但是在中国,人生地不熟的普菲斯公司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工商注册不摸门、食品流通许可证办不下来……他们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国际物流公司,想到的还是张文宏。每到这时,张文宏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协调办理,亲自带企业到各职能部门跑件、办证。问他这么做的原因,这个七尺汉子的回答很感性:“诚实守信、服务企业是我们必须做到的,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天津港安家,才能达到双方的互利共赢。我们就是要始终坚持践行“诚信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为此,他组织策划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成立了园区物流委员会及相关分会,帮助园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规范园区管理,及时有效协调问题,为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树立天津港企业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入驻企业的广泛好评。由于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入驻企业运营良好,公司每年可以获得政府财政返还几千万元,为园区公共配套设施的良性运转提供了资金保障。截至2014年底,园区进驻企业达到55家,招商引资投资总额超过35亿元,呈现健康、稳定、和谐、繁荣的发展态势。园区集装箱处理量约占天津港吞吐量的60%,有利地支持了天津港集装箱事业的快速发展。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