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田建勇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4年夏天,桥园正式开园,漫步在桥园水岸,到处鲜花绽放,芳草萋萋,绿树成荫,空气异常清新。在为这优美环境而默默耕耘的人群中,有这么一位将满腔热情与青春都奉献给市容园林建设事业的工作者——他就是河东区公园管理二所副所长田建勇同志。

  一、爱上园林事业,立志做一个优秀的园林人

  2008年,田建勇同志从部队转业到河东区绿化管理一所,被分配到基层养管站工作。在养管一线,既需要扎实的园林理论知识,又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对园林专业知识一窍不通,刚刚踏入园林行业的他,凭着军人不服输、肯吃苦的个性,重新拿起书本,认真研读有关园林绿化施工,树木花卉养护等方面的专业书籍,虚心向老职工请教实际操作的专业技能,脏活累活抢着干,边学习、边实践,在工作中不断成长锤炼自己,完成了一名军人向合格园林工作者的完美蜕变。

  工作几年来,他先后参与了红星路市容环境整治绿化工程、卫国道主干道路沿线绿化整治工程、绿化工程和万新村13区、18区、22区、10区、15区等小区改造工程、雪莲南路道路沿线绿化工程、2013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河东区泰昌路等道路绿化工程,2013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河东区昆仑北路道路绿化工程、天津体育公园建设工程、天津市桥园公园绿化改造等工程,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几年的磨练,勤奋耕耘,使他从一名普通的园林职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业务熟练的园林绿化基层管理干部。

  二、奉行求真务实精神,为市民撑起一片绿荫

  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科学态度,坚持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指导思想,努力为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精力,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园林管理者的综合能力。在施工中,他始终把施工质量和景观效果摆在第一位,综合考虑合理安排工期,在安排施工工序、确定施工方法、安排工程的进度、调配施工机械和安排使用施工材料等施工要素上都有一些经验和教训。工程开工后他始终奋战在一线,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和施工质量标准检查每一项工序,严把工程的质量关。当在工作中遇到瓶颈时,及时想办法解决,绝不因怕麻烦而置之不理,绝不留施工隐患,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秉承园林人“5+2”、“白加黑”的优良传统,创造出了骄人的工作业绩。

  三、舍小家顾大家,立足岗位做奉献

  桥园公园绿化提升改造施工期间,特殊的地形,加上工地不平整,水面面积较广,工程垃圾较多,园区无灯光,晚上园区漆黑一片等诸多安全隐患的存在,他作为园区管理者,心中想着群众安全,他吃住在单位,带领男职工组成夜间巡逻队,没有时间看望老人、照顾孩子,他对家人深感愧疚,他把对家人的爱融入了保护园区安全之中,作为一名十七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感大家比小家更重要,也深深的体会到,奉献比索取更快乐!

  在桥园游乐区建设项目安装调试阶段,由于桥园内道路限制,大型的设备运输车辆无法直接到达安装地点,需要用小型运输车辆一车一车的倒运进场,十多车的大型游艺设备,为了不影响白天的交通顺畅,他带领所里年轻职工,废寝忘食、数日连夜作战,终于完成了游乐区的建设安装,一段时间下来,使他本来就消瘦的体型又瘦了一圈,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加上饮食不规律,使他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因为工期紧,任务重,他忍着病痛仍坚持在一线,终于累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到医院一检查,已经是阑尾化脓性穿孔,医生说,再晚一点做手术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手术后没几天,为了赶工期,他没顾上休息,又出现在了一线现场。

  四、热情满怀服务桥园,诠释践行群众路线的宗旨

  群众利益无小事,桥园面积较大,游客高峰期人流如织,群众在游园过程中难免有丢东忘西的情况发生,为尽量减少群众的各种损失,他特意交代公园门口的值班人员,把各门门岗指定为失物认领处,当好游客的“管家”。

  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桥园开园,他亲自带领就在天山路主门、侧门入口处,比较明显的位置安装了意见箱,并公布了热线电话,收集群众对桥园建设、管理、维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对每条意见他都精心研究,认真解决,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服务群众要投入真情,不思回报,桥园附近居民较多,特别是晨练和遛晚人流集中时段,经常有群众团体为了抢公园公共场地发生纠纷,他碰上了就会挺身而出,有时群众会将不满指向园区管理方,他面对群众的误解,不烦不怒,耐心为大家疏导情绪、平心静气排除矛盾,协调安排群众的活动时间,互相错开时间点,让大家满意倍感温暖,以园为家,避免了群众矛盾的再升级,当好群众的“调解员”。

  他会经常说一句话:工作是快乐的,生活是充实的,能为园林绿化工作多出一份力,为群众多增加一份满意指数,为美丽河东建设填上浓墨重彩的一抹绿,是一名园林绿化工作者最大的心愿,也是最大的幸福。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