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10月) 陈秀兰
2015-10-30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旧楼改造期间,陈秀兰同志组织大家协调分工,加班加点,做到每家每户入户通知,协调并解决居民与施工单位之间的问题,在拆违、施工现场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的为民服务的行动和精神为旧楼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勤俭桥社区2006年由于快速路建设有19个楼门被拆迁,这使勤俭道与丁字沽零号路交口原有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全部拆除,由此造成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包括死亡事故),这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危险和不便,居民群众意见很大。陈秀兰在丁字沽街召开的行风政风评议会上把此事作为重点问题汇报,第二天丁字沽交警大队就派2名干警来社区了解情况、查看现场,并向上一级部门汇报。但由于某些客观原因,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居民的情绪受到很大的影响,多次找到陈秀兰强烈要求有关部门解决问题,这成为存在勤俭桥社区的一个不稳定因素。她一方面,向丁字沽街综治科汇报情况;另一方面,将勤俭桥社区勤俭道与零号路交口存在的具体的交通隐患和建议写成了书面材料(124名群众联名)。在街领导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下,陈秀兰为民服务之心更加坚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交警红桥支队的大力帮助下,勤俭道零号路交口的交通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重新安装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都恢复了原状),群众的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社区居民非常满意,纷纷赞扬陈主任的实干精神,称赞她是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勤俭桥社区保寿里22门—30门(二建院小区)住着174户居民,该房产权为二建公司,18年前立协议该小区居民供热由河北工业大学承担,由于年久失修出现管道锈蚀老化严重,堵塞,流量减少等现象,造成该地区住户家的供热效果不佳,近3-4年尤为严重,群众意见很大,多次找到居委会、二建公司、河工大及区、市信访等反映情况,要求彻底解决问题,但由于种种历史原因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使该小区居民的情绪极其不稳定,有集体上访倾向,陈秀兰主任多方奔走协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供热管网改造有了初步的方案,政府和产权单位共同出资不用居民花一分钱,只希望各家各户大力配合,早日施工,确保今冬按时供暖。会后,陈主任带领居委会人员入户发放了9个楼门的供暖改造调查表,将居民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统计。对于此问题的圆满解决,陈主任带领居委会在其中起到桥梁作用,使居民和相关部门领导能够面对面的共同解决问题,并初步达成解决问题的各项事宜,10月份小区管网改造正式开始,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于采暖期前顺利完成改造任务,现小区内169户家庭已全部供暖(小区内有3户空房未参与改造),供暖温度较往年有所提高,至此困扰我社区居民冬季取暖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居民们表示十分满意,对陈主任及相关部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日常工作中,陈秀兰同志每天都做好工作日志,将工作记录在记录本上,十几年如一日,做到了细致工作,全心为民服务。居民家中有难事,都愿意同她说说,她耐心倾听,为居民朋友排忧解难,是居民的贴心人。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